不支持Flash

易中天王志梅帅元少林音乐大典嵩山说禅(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1:31  新浪音乐
易中天王志梅帅元少林音乐大典嵩山说禅(附图)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新浪娱乐讯 6月1日晚,著名学者易中天(blog),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志,《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总制作人梅帅元共聚嵩山少林寺待仙沟《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演出现场,以轻松、幽默的对话方式研讨了中国禅文化的深邃和博大,并对《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演出进行了现场点评。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是以嵩山为自然实景舞台,近600人演绎禅武,少林僧俗唱颂华乐禅音与自然之音应和,演出按国际著名音乐大师谭盾的原创音乐所表现的形态,以雄伟壮丽的嵩山实景,宏大的灯光工程和逼真的音响系统构建的巨大实景演出。演出生动地描述了山涧风景、雪夜古刹、月照塔林、颂禅法会、溪山坐禅、少林拳棍、女童牧归等情景,据总制作人梅帅元介绍:该演出投资近亿元人民币,共有五个乐章(〈水乐〉、〈木乐〉、〈风乐〉、〈光乐〉、〈石乐〉),是作曲家谭盾以世界首创的有机音乐概念,全身心倾心打造的首部禅乐大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