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盟歌会》河北赛区40强艰难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4:31  新浪娱乐

  昨日,由山东卫视联合石家庄电视台共同承办,本报与石家庄音乐台协办的《2007顺爽联盟歌会》河北赛区结束了为期三天的海选,虽然三天有将近700人加入到这场浩浩荡荡的选秀热潮中,然而苛刻的评委却只给出了16张直接晋级的通行证,剩余的24个河北赛区40强名额将从众多待定选手中产生。据悉,明天下午娱乐圈资深音乐人“大嘴”黄安将亲临《顺爽联盟歌会》河北赛区,从40强中决选出最后8强,代河北出征本届中国歌坛团队超级联赛。

  在三天的海选中,听到现场评委说得最多的一句评语当属:“你得把声音放出来,回去再好好练练吧。”的确,本届《顺爽联盟歌会》河北赛区的海选中,虽然选手报名参赛的热情比较高,但是绝大多数选手的歌唱水平都不太如人意,尤其在唱功和音乐表现力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作为坐镇河北赛区的评委之一的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臧海萍,在温柔指正选手的不足的同时,也难以忘却自己音乐教师的身份,直接在现场担当起参赛选手的音乐指导老师,从咬字唱腔到歌曲感情的拿捏,再到一些歌唱技巧的把握,都耐心地给选手讲解,虽然“无情”地淘汰了无以计数的怀有音乐梦想的选手,可同时也借此良机给众多选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声乐课,让参赛者们收获良多。

  而此次《顺爽联盟歌会》河北赛区的比赛也出现了一个特点,那就是前《联盟歌会》选手借此平台卷土重来转战河北赛区。去年在《联盟歌会》舞台上大放光彩的湖北队梦组合便于5月31日专程赶到石家庄,而几次三番与本届《联盟歌会》失之交臂的前河南队队员黄金星,也终于于昨日赶上了河北赛区的比赛,也许是因为有首届《联盟歌会》参赛的经验,此次梦组合和黄金星也轻松顺利晋级,即将于明日(6月3日)决战河北地区歌坛8强。

  据主办方宣称,明天下午展开的《顺爽联盟歌会》河北赛区八强晋级赛,评委席将由本次《联盟歌会》的金字招牌评委黄安继续坐镇。此前,黄安已经担当了《联盟歌会》河南、湖北赛区的评委,其幽默辛辣和专业严苛并重的评判风格也得到了台上台下的一致认可。自称为了《联盟歌会》而“拼了老命”的黄安,此次前来石家庄也任务繁重,不仅要亲自把关为河北量身打造歌坛新秀,同时还要搅热之前稍显沉闷的河北赛区的比赛氛围。而黄安对此却丝毫不以为“重任”,“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嘛,我来了,就不怕他们不兴奋。”黄安自信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