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涂紫凝《向月》玩复古 新专辑中展示中国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9: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所谓流行音乐的复古风格,就是在流行音乐的基础上融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元素,这种风行潮流的开山鼻祖自不必多说,当然是我们的周董周杰伦。另外包括陶喆王力宏胡彦斌林俊杰等等还有一些新人几乎所有人都在尝试这一风格。复古音乐越来越受到了不少音乐爱好者的热爱,可见复古音乐的魅力所在。

  近来风头正劲的新加坡歌手涂紫凝当然也不甘示弱,继新专辑主推的第一首歌《要你看到我的美》成功打榜之后,第二波主打歌《向月》也伴随着复古的剑气脱鞘而出,空灵的扬琴,玄妙的琵琶,化静为动,把一个落寂女子的缠绵悱恻刻画的入木三分。歌曲借鉴了中国传统曲艺的民族元素,同时又拥有西方格调的异域风情,加上涂紫凝独特的唱腔,复古之味悠然而出,与周杰伦的《东风破》以及陶喆的《望春风》有异曲同工之妙。

  

歌词中“向月想起旧梦,盼心与你能共;谁遗落的情愁,爱一去不可收”精准的传达出涂紫凝脑海中的画面,工整对仗又不失古韵!涂紫凝表示:“扬琴所营造的旋律非常有古典味,而Rap的加入更是让整首曲子新意叠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