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官司败诉输给刀郎 “西域刀郎”潘晓峰赢了名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22:47  城市晚报
官司败诉输给刀郎“西域刀郎”潘晓峰赢了名声

“沧桑汉子”潘晓峰

官司败诉输给刀郎“西域刀郎”潘晓峰赢了名声

“沧桑汉子”潘晓峰

官司败诉输给刀郎“西域刀郎”潘晓峰赢了名声

“沧桑汉子”潘晓峰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特派记者张颖 金雪航北京报道/摄 西域刀郎,原名潘晓峰,东北人;1995年-1996年签约广州一唱片公司;曾出过一张名为《菊花吟》的唱片,后转为幕后为孙楠制作过一首广告歌;2002年-2003年去过新疆两次。潘晓峰现在是广东飞乐影视制品有限公司发掘并推出的歌手,本报记者约见到他是在北京一个雨后的下午,知道了他是一个东北汉子,知道了他成名前的辛酸。

  如果年轻也会去参加选秀

  潘晓峰告诉记者,他当年开始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时曾有过吃劣质

蛋糕而食物中毒的经历。“那时每天晚上都要赶场、挣钱维持生计,但还是经常因为工资发放不及时而饿肚子。记得有一次,工资一直没有发下来,我就整整两天没有吃饭,饿了就只喝水,后来工资发下来的当天,我拿到钱就去蛋糕店买了一堆的蛋糕,谁知那些蛋糕好像是过期了,我吃完后就食物中毒了,被送到了医院……”

  确实,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会有一段或几段感人的故事,歌手潘晓峰也不例外。潘晓峰的这段辛酸往事恰恰铸就了他之后对爱情和事业的执著追求精神,他告诉记者:“这段辛酸的日子也是我日后创作的源泉。”

  城市晚报:那时的你吃了很多苦,假如可以重新来过,你才刚刚出道,你会选择参加选秀吗?因为那样也许不会吃那么多苦。

  潘晓峰:虽然我长得不好看,但要是真能让我再年轻几岁的话,也一定会去参加那些选秀活动的。我很喜欢选秀那样的活动,它给了年轻人更多的机会。我一直认为,是金子就总会发光,有这样的机会和平台对有梦想的年轻人来说是好事。

  城市晚报:这么多人想进娱乐圈,会有危机感吗?

  潘晓峰:有些人确实可以一夜之间走红,但我并没觉得他们的出现会对我的音乐生涯造成什么威胁。我认为,音乐也是一个世界,大家都各有所需,是羊就得吃草,是狼就得吃肉。虽然新歌手在冲击着市场,但也可以推动市场的优质化发展啊,谁想站住脚都要靠真本事。各玩各的吧,大众就是最好的评委。

  如果不唱 也许转去做幕后

  谈到音乐制作,潘晓峰兴奋地告诉记者,2004年8月初,他曾和制作班底去新疆上火焰山、下天池,拍摄《寻找玛依拉》专辑中的系列MV。“我们一行人冒着近50℃的高温进行拍摄,一个月下来,我几乎成了红脸关公,那些天我的脸晒掉了一层皮。”

  两年前,潘晓峰凭借“西域刀郎”的艺名迅速蹿红,在赢得众多粉丝追捧的同时,也惹来了官司——“刀郎”罗林向法院起诉,称“西域刀郎”侵权,最终潘晓峰在这场官司中败诉。当记者在昨天的采访中跟晓峰谈到这场败诉的官司会不会对他今后的音发展造成影响时,他并没有回避,“这样的猜测在网上已经有很多了,我觉得自己的音乐到目前为止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官司的输赢说明不了什么。对我而言,唱歌就该靠实力说话。”谈到以后的发展方向,潘晓峰表示并没有具体的方向,“接下来我还会坚持自己的音乐方向,写自己的歌,风格还会以流行音乐为主。”至于未来有没有拍戏的计划,潘晓峰坦言还没有这方面的准备,“目前我会立足于音乐,如果拍戏有助于音乐的推广,我还是会考虑的。”

  城市晚报:会转为幕后工作吗?

  潘晓峰:唱歌是我从小的一个梦想。小时候的我就很喜欢音乐,但家里条件不好,不允许我在这条路上有什么特殊的发展。小时候我曾经为了要一把吉他磨了家人半年多的时间,后来家人实在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花了66元给我买了那把吉他,那时的66元可是全家人一个月的生活费。后来我去部队当兵,专门吹单簧管,而那把吉他我到现在也没扔。所以,就算以后我不唱歌了,也可以做幕后,做创作也挺好的,只要跟音乐有关系的东西我都会做,我就是喜欢音乐。

  城市晚报:介绍一下你的新专辑吧,听说有很多音乐灵感都是来自于你的初恋女友,是吗?

  潘晓峰:《我到底算什么》这首歌中的女主角是我的初恋女友,我去当兵后就与她失去了联络。由于我心中一直惦记着那段感情,所以现在我只能用歌曲表达我表对那段情感的怀念。

  新近动向 亮相央视“笑笑茶楼”

  最后,潘晓峰还告诉记者,在由潘长江李静等诸多明星出演、在央视热播的喜剧《笑笑茶楼》中,他受邀担任了一把“笑笑茶楼”请来的特别明星,到时大家会在央视的荧屏上看到他的表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