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韵诗暗指古巨基抄袭 基仔木然不理睬(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7:14  新浪娱乐
何韵诗暗指古巨基抄袭基仔木然不理睬(附图)

基仔全程当阿诗透明,令阿诗不知所措,一脸尴尬。

  新浪音乐讯 古巨基的新歌《钱钱钱钱》被指抄袭Queen的《Bohemian Rhapsody》;巧合的是,何韵诗日前在博客上暗示有人抄歌,前晚(6月3日)两人在音乐会上碰头,基仔木无表情地否认有抄袭,连阿诗主动和他说话都听不到,似乎心中有刺!

  前晚古巨基、何韵诗、谭咏麟侧田杨千嬅李克勤等歌手演出RoadShow音乐会,基仔的新歌《钱钱钱钱》由雷颂德(Mark)作曲,因被指有抄袭之嫌掀起是非,虽然涉嫌抄歌的矛头所指是Mark,但主唱的基仔却与阿诗成为“冤家”。

  前晚,基仔懒理传闻献唱这首歌,当他接受访问期间,阿诗应记者要求一起合照,她走近基仔身边见到大家都穿黑色、白色服装,即说:“好衬喔!”但基仔似乎听不到,没有回应,在合照的约2分钟时间里,两人没说过一句话,有点尴尬,阿诗临走前仍礼貌地向基仔道别,基仔此时才开腔说第一句话:“Bye!”令人怀疑基仔对阿诗生气了!

  昨日基仔主动联络记者解释,语带激动地说:“那件事有一点点误会,我打给Paco(黄柏高)问清楚当时的情况,Paco说是听到记者群中有人讲(好衬喔),我有(跟她)微笑打招呼,当时我面向记者,看不到阿诗讲任何话。”记者指那句话真的是阿诗讲的,基仔无奈地说:“我没真正看到阿诗讲,这个我不sure(肯定),我一向是有礼貌的人,我想当中有误会!”Paco表示亲耳听到是记者讲的,可能是当记者讲完,阿诗才跟着说。

  而前晚基仔亦在Paco陪同下接受访问,他解释:“我想讲这首其实是progressiverock(艺术摇滚)种类的歌,只是同一种曲风,我有听过Queen的歌,旋律真是不一样。”对于阿诗指就算这首歌必大热,但有抄袭成分都不要,基仔严肃地说:“我已经解释是同类型,没有抄袭。”Paco亦帮着说:“大家的观点与角度不同,何韵诗没指名道姓讲基仔,这个是她个人的看法,如果她真是讲Mark和基仔的歌,多谢她帮我们宣传,她又不讲名字。”基仔即拍一拍Paco,说:“阿诗没讲歌名、人名,不需要对号入座。”

  创作人伦永亮对于雷颂德再次涉嫌抄歌一事说:“是不是抄就不愿置评,一首歌有八成似才叫抄。”

  此外,基仔前日刚从维也纳返港,在英国转机时遇到当地一家航空公司外籍地勤不礼貌对待,还将他与同事约值三、四十万的行李寄失,幸好唱片的封面照贮存在随身携带的电脑中,他很生气地说:“班机delay(延迟)接驳不上,外国地勤态度很差,说要收工熄灯走人,问她的名字又即刻掉转名牌,我十件行李全不见了,在酒店腌了两天“咸鱼”(指没衣服换),我一定去客户服务部投诉,以后不乘这家航空公司的班机。”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