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彦宏:音乐就是不断挑战 希望唱一首就红一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1:13  沈阳晚报
周彦宏:音乐就是不断挑战希望唱一首就红一首

周彦宏

周彦宏:音乐就是不断挑战希望唱一首就红一首

周彦宏给读者的话

  “彦宏你好,我特别爱听你的歌。希望你能经常来沈阳!”“彦宏,你太有才了,你的书和博客我全看过,那是相当地有文采!”6月4日下午做客沈阳晚报、沈阳网的周彦宏(blog)“受宠若惊”,众多沈阳歌迷的热情话语变成了一颗颗甜蜜的子弹打进她的心坎里,本来半个小时的做客时间也在不觉间延长到了近一个小时。

  音乐就是不断挑战

  最近,周彦宏新推出的单曲《醉我一千年》在歌坛备受好评。歌迷们对她新专辑的期待程度也犹胜以往。很多读者打进电话,询问彦宏的新专辑什么时候发行,“一直在录制,现在做好了三分之一,估计年底会推出。因为上两张专辑《私人花园》、《爱情经过的时候》已经达到了很难超越的水准,所以这张专辑要保持水准并不容易,着急不得,我希望是出一首歌就红一首。”

  《醉我一千年》延续了周彦宏一贯的“江南风”,“我一直致力于推广民族的、地域的音乐,我的江南风的音乐在欧洲、美洲做巡回演唱时都很受欢迎。从去年开始在国内的城市做巡回,希望能很快到沈阳开演唱会。”

  一位自称是铁杆粉丝的读者问周彦宏,出道十余年始终活跃在流行音乐前线的秘诀是什么,周彦宏认真地说:“我总是能看到自己的能够挑战的空间,所以我会一直与时俱进地做音乐。唱了这么多年的歌,我和音乐已经是难舍难离了。就算以后唱不动了,我也会继续从事与音乐有关的幕后工作。”

  做什么就专注什么

  在今年上海东方卫视的大型明星真人秀节目《非常有戏(blog)》中,周彦宏一路过关斩将,冲到了最后的决赛,得到了所有评委的赞扬。“当时我练了大半年,学了评剧、豫剧等五个剧种,都是跟小香玉、谷文月这样的大家学的。”周彦宏的助理爆料说,当时周彦宏练戏都练得走火入魔了。有一次去河北演出,来回8个多小时的车程,她的唱腔就没有停过,听得车上的人都要疯了。

  对此,周彦宏笑着说,自己是爱好广泛,而且只要是参与了就肯定用心去做,决不玩票。就拿写书来说,周彦宏就信誓旦旦地保证自己的散文集《爱情经过的时候》绝对有文采,文字上绝对有值得回味的东西。

  在表演上,周彦宏也是越来越有感觉,最开始时都是友情客串,现在主演了好几部几十集的电视剧。读者问起最想演的角色,她的回答让人意想不到:“我想演个东方母亲,杨亚洲导演就说过我身上有母性的一面。”

  对绯闻不保持沉默

  在娱乐圈炒作之风愈刮愈厉的大背景下,很多明星都是不实新闻的受害者,周彦宏也是如此。从卷入李湘(blog)、李厚霖感情风波,到“裸捐”白血病患儿,再到最近的与毕福剑相恋,一个个虚假的炒作,对周彦宏造成了很深的伤害:“不是亲身经历的人,不会感受到被传绯闻时的压力和愤怒。我一直觉得自己的形象还是很健康向上的,但是有的绯闻会让歌迷产生误会,以为我是很差的人。刚开始我选择闭口不答,但时间长了发现不说也不是办法,我就得站出来把真相告诉大家,来抵抗虚假的绯闻。”

  当有理性的超级购物狂

  很多读者打进热线电话,除了想在音乐方面与周彦宏沟通,还想了解她的业余生活是怎样的。“其实我的工作太忙了,每天都工作到很晚,有时忙着去各地演出,累得不行,给个椅子就能睡着。”说起自己的爱好,周彦宏说自己最喜欢旅行和购物。“每年都会找几个地方去玩,看看各地的风景和人文地理。时间充裕时,就会去外国转转。走到哪里,我就去哪里尝尝当地的小吃,比如说来沈阳,就一定要吃现压的冷面和米酒。”

  购物方面,她更是表现疯狂:“女孩子都爱买东西,我表现的可能更过分些。我每去一个地方,都会买很多衣服。有时头脑一冲动,就买了好几箱子衣服,回来一看,很多穿不了就送给朋友。我妈总让我少买点,口头答应了,等见到漂亮衣服时还是忍不住想买。不过,现在我的购物观越来越理性了,我会少买一些,而且要树立精品意识,争取买一件就成功一件。”本报记者郭春旭报道 王江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