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男将排歌舞剧《屈原》 天娱快速组建节目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1:46  长沙晚报

  本报讯 近些年来,由张艺谋导演的实景歌舞剧《刘三姐》以及由舞蹈家杨丽萍主舞的《云南印象》风靡世界,同时也成为了广西、云南两省(区)的旅游名片。而拥有悠久楚文化的湖南却一直未能拥有一台能全面表现其古老文化底蕴的歌舞剧。记者昨日从天娱得知,我国著名编剧程青松(blog)潜心写作两年,在郭沫若原著《屈原》的基础上修改而成的歌舞剧《屈原》目前终于送审成功,天娱传媒也快速组建了节目组,并决定斥资亿元,将这部新版《屈原》尽快搬上舞台。

  而正在“快乐城堡”中训练的吉杰(blog)、陈楚生(blog)已经接到天娱传媒的邀请,将在其中扮演主要角色。据透露,歌舞剧《屈原》(拟定名)将是湖南文化史上第一台完整意义上的实景歌舞剧,预计专业演员将有500人之多。此外,整个舞台不仅将临(汨罗)江而筑,还会根据古籍的记载,全面还原2000多年前战国时期楚国的风貌。目前,节目组已经接到美国、日本以及中国香港等地专业舞美设计师的设计样稿,预计整个舞台将耗费千万元。

  但快男能演好被公认为中国品德模范标本的屈原吗?记者采访了几位长沙市民,他们中不少人表示,很多快男、超女都是从绯闻、负面消息中“滚打”出来的,并且他们缺乏专业的表演经验,由他们来演屈原,有损屈原形象。对此,天娱公司表示:“这是一台实景歌舞史诗剧,剧中必然存在大量的现场演唱。我们钟情于快男出演剧中人物,看中的就是他们的现场演唱实力。至于表演,从筹备到明年正式演出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我们会全力培训他们。而且他们都很阳光,从某种程度还代表了目前文化的流行方向。他们是几万、几十万观众选出来的年轻一代的代表,应该能够演好《屈原》。”(记者 桑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