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提名非主流音乐受青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5:18  新浪娱乐

  摊开今年最佳国语流行演唱专辑的入围名单,入围的六张专辑中就有四张专辑算是非主流的专辑,剩下的两张主流专辑《舞娘》与《wake up》,前者是2006年卖得最好的专辑之一,后者则是现在最流行的嘻哈饶舌乐风,从今年的入围名单看来评审的口味比较偏好非主流的音乐专辑,这样的名单也让大家看来觉得真是冷飕飕!

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提名非主流音乐受青睐(图)
昊恩家家《Blue in love》

  昊恩家家是两个来自东部卑南族的原住民歌手,这对男女演唱组合他们让大家听到不一样的原住民音乐,由于从小就受到教会音乐、西方音乐的影响,让他们从小就热爱音乐,而《Blue in love》是昊恩家家的首张创作专辑,他们利用吉他创作演唱,唱出了蓝调爵士乐、灵魂乐等不同于现在华语乐坛主流的乐风,也让大家听到原住民歌手也可以唱出不一样的乐风!

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提名非主流音乐受青睐(图)
张悬《My Life Will…》

  张悬从16岁就开始创作音乐,而这张专辑《My Life Will…》其实是她五年前就录好准备发片的专辑,无奈遇上一些波折让她无法顺利发片,辗转五年后终于有机会让她这张被搁置五年的专辑重见天日正式发片,虽然这张专辑是她多年前的创作作品,但现在大家听来还是非常感动,张悬也说过她的音乐就像70年代的摇滚乐一样“简单,好听”,所以这证明了好听的音乐经得起时间考验,在时间中益发有光芒…。

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提名非主流音乐受青睐(图)
苏打绿《小宇宙》

  苏打绿的首张专辑当时在市场中可说是叫好又叫座,这次入围专辑是他们的第二张专辑《小宇宙》,延续他们上张专辑的清新风格。这次他们的音乐更加成熟,也展现出他们音乐实力,而〈小宇宙〉这首歌更是当时主唱青峰在睡觉作梦时梦到周杰伦,一觉醒来就把旋律写下,而创作出这首〈小宇宙〉歌曲。有了第一张专辑的好口碑,苏打绿这张专辑也是卖出了不错的成绩,让他们现在也跃升为主流乐团。

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提名非主流音乐受青睐(图)
彭靖惠《浪费时间是快乐的 All I want》

  彭靖惠在2005年发行了《纯粹慵懒》这张爵士乐风的专辑,这也让大家发现她是一个很适合创作演唱爵士乐的歌手,这次入围的专辑《浪费时间是快乐的 All I want》是她在接再励发行的第二张创作爵士乐专辑,彭靖惠让爵士乐风中的慵懒气息,借着节奏感的强烈呈现出更多热情风格,揉和法式浪漫与中美洲拉丁式节奏的音乐,光吉他的演出,听起来就浪漫到要人命。而且这张专辑还结合了彭靖惠的另一个创作才华─纸粘土创作,这些纸粘土作品也出现在专辑照片与MV中。

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提名非主流音乐受青睐(图)
Mc HotDog

  Mc HotDog是台湾嘻哈饶舌歌手,这次入围的专辑是他退伍后创作作品,歌词马上让大家琅琅上口,整张专辑很清楚宣示了他的嘻哈教主地位,就像专辑名称《wake up》一样,Mc HotDog的音乐让大家可以清醒过来,听听他对嘻哈乐的态度。

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提名非主流音乐受青睐(图)
蔡依林(blog)《舞娘》

  《舞娘》这张专辑是蔡依林换了新东家后的首张作品,专辑中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快歌〈舞娘〉、〈Mr.Q〉,还有蔡依林对于抒情歌的诠释也比以前更加成熟,快歌一直是Jolin的拿手强项,这张专辑多首不同风格的快歌Jolin唱来都能游刃有余,让大家听来都很痛快,其他多首抒情慢歌歌曲都是属于佳作,Jolin也很认真用心在诠释这些抒情佳作歌曲,听来要比之前Jolin唱的抒情歌更见成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