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提名 大小天后PK(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5:25  新浪娱乐

  有别于去年女歌手入围名单中大部份都是海外华人居多,今年女歌手的入围者以台湾本地占多数,且大多数都是天后等级的地位,像是比较资深的天后林忆莲张惠妹(blog),还有新生代天后蔡依林(blog)张韶涵,不同世代的天后大车拼,而其余两位戴佩妮(blog)、彭靖惠则是创作才女实力也是不容小看。

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提名大小天后PK(组图)
张韶涵

  张韶涵从第一张专辑开始音乐就有添加了许多魔幻元素在里面,这张入围专辑《潘朵拉》同样也是有魔幻气息,在加上一些童趣的元素,打造出现代电子摇滚风,这张专辑虽然以快歌居多,但这首抒情歌〈隐形的翅膀〉张韶涵那具有穿透力的清亮歌声,将这首歌唱来让听者感动,而这首歌也让张韶涵红遍内地,传唱度极高。

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提名大小天后PK(组图)
彭靖惠

  彭靖惠的音乐转型为爵士乐后,更能让自己的歌声唱出自己的味道,唱出慵懒爵士风味,这张专辑让热情更大胆的奔放出来,以中南美洲的乐风为主要配菜,让SAMBA、TANGO、RAGGAE 与BOSSANOVA摇出最让人心旷神怡的舒服节奏。彭靖惠的爵士乐在有趣的组合之外,更能让喜爱歌唱的人们朗朗上口地跟着唱呢。

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提名大小天后PK(组图)
张惠妹

  阿妹这次又再度入围最佳女歌手,有趣的是当时这张专辑《我要快乐》推出,大家纷纷关心起阿妹的心情,不停要为阿妹打气要她快乐,而这张专辑是阿妹赴美游学后所推出的新作,所以在音乐上也正唱出阿妹低潮期的心情,阿妹用她最纯粹的声音,唱出的她内心深处的私人心情。

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提名大小天后PK(组图)
戴佩妮

  拿下第17届金曲奖最佳作曲人后,创作才女戴佩妮在专辑《ipenny》自己创作词曲、还包办制作,而这张专辑《ipenny》的里的每一首歌就跟阿妹一样,也是对Penny(blog)当时的生活与心情的写照,从第一首歌〈挂在半梦半醒之间〉,忙碌于制作这张专辑的状况开始,Penny带我们一步步走进她的世界。像是〈窗外〉与〈挂在半梦半醒之间〉一样,都是Penny一个人待在家里时所写出来的。

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提名大小天后PK(组图)
林忆莲

  许久未推出新国语专辑的林忆莲,这次一推出新作品就让她入围最佳女歌手,天后的实力果然还是宝刀未老,林忆莲的快歌唱来有她自己最独特的味道,而大家所熟悉林忆莲的抒情歌,在这张专辑中大家可以听到Sandy温柔嗓音所诠释的情歌,专辑整体展现如同Sandy给人潇洒、无压力的感觉,带着些许新世纪的宽广格局,却又不会过于偏离世俗传唱,真正借着音乐寄托的人可以在这里找到呼应自己的情感。

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提名大小天后PK(组图)
蔡依林

  小天后蔡依林一直以来都是以快歌、舞蹈见长,也让人觉得她是位偶像歌手,但是这次入围最佳女歌手,让大家看到Jolin与唱片公司的认真与努力,除了在舞蹈Jolin不断挑战自我,这张专辑在抒情歌上,唱片公司所收录的都是水准之上的佳作,也为了打响Jolin转换新唱片公司的首部新作,唱片公司的努力让大家看见,而歌手Jolin本身也认真在诠释这些抒情佳作,让大家听到Jolin在抒情歌方面的成长与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