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8届金曲奖最佳提名新人名气小实力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5:31  新浪娱乐

  今年公布入围名单时,最佳新人奖本来有有5位入围者,但最后原本有入围的大陆歌手安又琪(blog),最后因为在2004年已发过第一张个人专辑,所以资格不符被取消入围资格,让入围战况成为2男2女的局面,四位入围的新人名气看来都还不太高,除了蔡旻佑因为有唱片公司砸大钱宣传,让他还拥有不错的人气,虽然如此,这四位新人都有不错的实力才能入围这次的金曲奖。

18届金曲奖最佳提名新人名气小实力强(组图)
弦子

  大陆歌手弦子(blog)之前因为跟潘玮柏合唱一曲〈不得不爱〉,歌曲得到热烈回响让弦子的声音也受到大家的注意,推出个人首张专辑因为大陆人士的身份而无法来台宣传,但是她的歌曲〈沿海地带〉因为搭配着电视剧“天堂来的孩子”及电信广告,一时间歌曲传唱度立刻在飙高不少,在这张专辑中弦子展现出她20岁实力美少女的潜力,除了唱自己创作的歌曲,也尝试了不同风格的歌曲。

18届金曲奖最佳提名新人名气小实力强(组图)
aLin

  aLin是来自台东阿美族的原住民,她低沉性感的嗓音跟天后阿妹有几分神似,因此唱片公司也将她打造成带有性感味道的“天生歌姬”形象,因为有着原住民天生的好嗓音,再加上〈失恋无罪〉这首歌是由金曲奖最佳作词人林夕为aLin特别量身订做的,所以这首歌也顿时成为KTV点播率最高的歌曲,虽然有着有与阿妹神似的声音,但要在歌坛发光就要找出自己的特色,才能走的长远。

18届金曲奖最佳提名新人名气小实力强(组图)
蔡旻佑

  蔡旻佑顶着师大音乐系的高学历光环进入歌坛,又有非常扎实的古典音乐训练,会弹钢琴、吉他又会拉小提琴,自己也会创作音乐,出道时还被唱片公司誉为“周杰伦的接班人”,也砸下大比宣传预算,虽然专辑销售成绩没有预期的好,但还是让蔡旻佑的人气提高不少,个人首张专辑融合古典与流行,结合音乐与幻想,同样也是走多元化曲风,而且他跟周董一样专辑的歌词大部份都是出自同一位作词者,就是他的高中同学周炜杰,俨然就是周董+方文山(blog)的翻版。

18届金曲奖最佳提名新人名气小实力强(组图)
黄建为

  七年级生黄建为用最单纯的吉他与歌声来创作他的音乐,因此他的首张专辑中充满着浓浓的田园民谣风,年轻的黄建为用超乎年龄的成熟,回到那个简单民谣的时代。没有复杂的乐器编制、没有花俏的文字游戏,音乐基调是民谣吉他,但暖暖、满满的音乐意象,却从单纯的音符中流泄而出,七年级生黄建为用音乐,替许多人找回往日的美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