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盟歌会河北8强产生 黄安变脸做“温顺绵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8:30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6月3日,由山东卫视主办的《顺爽联盟歌会》河北赛区进行了40进8的角逐,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激烈竞争,申刚、李志宇、D-boys组合等8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7月初在山东的下一轮竞争。当天的比赛中,先后坐镇《联盟歌会》河南、湖北赛区评委席的娱乐圈“大嘴”黄安又来到石家庄“指点江山”。不过,与他在前两个赛区的表现截然不同,黄安在石家庄收起了自己的辛辣尖锐,更多地展现出温和、宽容的一面。

  入乡随俗适应中庸河北

  在当天的比赛中,在《联盟歌会》的评委席上一向以“大毒舌”著称的黄安,却在河北的八强晋级赛现场十分压抑自己的表现,从死不悔改的打击选手,摇身一变成为了“温顺绵羊”,虽然有时还是控制不住,打击两句,可大部分时间还是以鼓励和安慰选手为主,即便偶尔说话过“猛”,也会马上温柔地问选手:“我有没有打击到你?”这种“165度”的转弯让伴随黄安在《联盟歌会》的舞台上一路走来的记者颇感不解。

  比赛过程中的休息阶段,记者针对此直截了当地把问题抛给黄安,黄安“接招”道出的答案原来只需四个字:入乡随俗。因为在黄安看来,河北作为中原腹地,当地的整体文化氛围比较中庸和保守,在这里当评委,说话理所应当要克制一点,不能“太狠”。“如果我要去重庆赛区的话,那我说话肯定会十分以及万分的麻辣,可在河北还是老实点好。”黄安笑着说到。

  不当评委当老师当爸爸

  按照此消彼长的事物发展原则,黄安此次前来《顺爽联盟歌会》的河北赛区,既然麻辣评委当不成,便需要有更加适合的角色让自己担当,而黄安自己的选择,更加透露出他对于河北赛区选手的眷顾:不是当老师,就是当爸爸。

  在当天的比赛中,很多第一次见到黄安的选手都表现得非常紧张,尤其是一些首次参加类似比赛的年龄偏小的选手,更是紧张地不行。如果按照黄安过往的“行径”,一定会说:“你说有谁参加比赛不紧张?”、“你紧张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对不起你没有机会了!”等等的话,可这次黄安不仅没有这样说,反而充当起老师和父亲的角色,来鼓励选手,给紧张的选手“解压”和打气。

  “看你的年龄和我孩子差不多,好啦,来爸爸给你加油!好好唱哈!不用紧张。”此话一出,选手还真很受用,表现明显比之前要强一些。此后,黄安还不忘用“爸爸”的身份,占选手的“便宜”。“千万不要相信男人的话,但是40以上的男人就可以相信,你爸爸是40以上吧?所以你可以相信我的话。”

  奔赴吉林再战联盟

  在结束了当天《顺爽联盟歌会》河北八强晋级赛之后,黄安便要匆匆赶往《联盟歌会》下一站吉林唱区的八强晋级赛,对于这样不知疲倦的为《联盟歌会》拼老命,黄安也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不满,反而还很高兴。

  “一个人固定在一个地方,那他的视野也会因此而变窄。”黄安说,“这次《联盟歌会》给了我一次这么好的机会,能够到全国各地见识各种各样的优秀的乐坛新人,不仅不累,感觉还比较兴奋呢。”比赛间歇聊起其现在奔波“赶场”《联盟歌会》的现状,黄安轻松地说到。

  据了解,本届《联盟歌会》吉林唱区的八强也将于6月4日下午正式诞生,届时,新浪网也将继全程直播河北歌王诞生过程之后,见证吉林唱区歌王产生过程的始末。(王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