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嘴”黄安省会传艺 不做主持庆幸能当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8:33  燕赵晚报
“大嘴”黄安省会传艺不做主持庆幸能当评委

黄安为河北歌王指点迷津 冯楠/摄

  2007顺爽联盟歌会河北赛区40进8决赛,昨日下午在石家庄电视塔一楼大厅举行。经过激烈的淘汰赛,河北8强选手顺利诞生,知名音乐人黄安、世纪星碟总经理王晓京、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臧海萍三位评委均给出了各自最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并希望这些选手能走得更远。昨天,一身休闲打扮,戴着墨镜的黄安坐到记者面前,以前辈的身份为这些即将进入演艺圈的参赛选手指点迷津。

  不让我做主持,幸亏还能当评委

  用黄安自己的话说:“我是来自宝岛台湾前著名歌星”,而这位歌星曾身兼歌手、主持等职,由于国家出台了有关港台主持人进内地主持的一些限制,使得“酷爱说话”的黄安,也加入到全民选秀的行业中来担当评委。虽说点评起来也是不讲情面,但仔细观察也有规律可循,那就是往往被他批评过的选手都能顺利晋级,而被客客气气对待的选手则惨遭淘汰。原来黄安也有自己的一套评委准则:“如果我对你说,你太烂了,然后把你淘汰,你会恨我一辈子,与其这样我不如告诉你没有关系,下次努力,再把你淘汰掉;如果我把一个选手骂得很凶,往往我是要留下他,他也会笑呵呵地接受,还会觉得我的意见很中肯。”

  明年的选秀更不好看

  近年来选秀队伍不断扩大,什么样的选手才能获得评委的认同呢?黄安给出了独家秘诀:“我会给长得漂亮的选手多一次机会,无论是帅哥还是美女,长得漂亮已经是很难得了,不应该不给机会,至于你到最后怎么样,我管不了。”而对于一些不会唱歌或是走模仿路线的选手,“对不起,你根本不可能过关,如果是李宇春这样的,只要是我当评委,你就拿不到奖。而且这么多比赛,优秀选手早就挑光了,明年的选秀会更不好看,‘超女’就是几年前攒下来的,现在十四五岁的孩子不让参赛,再过三四年,他们会是又一种风格,所以过几年的选秀节目会好看一些。”

  河北的选手太安分

  自称来过

石家庄无数次的黄安,仅仅以选秀比赛的评委身份就来石三次了,由于他年轻时也参加过大大小小无数比赛,因此他以“过来人”的身份为河北的选手提供了自己的参赛心得:“年轻人要懂得享受比赛,享受过程,要胜不可喜,败亦欣然,河北的选手给我的感觉太中规中矩,很安分。从穿着上就感到他们很淳朴,选手只要在比赛时全力以赴、开心就好,记住这里只是开始。” 

  目前黄安专心地做着他的评委,现在不想唱歌,也不想重回当年鼎盛时期,原因是“想也没用,不可能的,像《新鸳鸯蝴蝶梦》是奇迹,是不可复制的。现在对我最重要的是家庭和健康”。据悉,黄安被自称“全国前三甲的出版社”看中,准备再出一本“关于人生的书”,希望这次的“人生”不要再被他“搞垮”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