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欢莫华伦廖昌永下月“震撼”人民大会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0:30  北京晨报
刘欢莫华伦廖昌永下月“震撼”人民大会堂(图)
伦哥

刘欢莫华伦廖昌永下月“震撼”人民大会堂(图)
欢哥

刘欢莫华伦廖昌永下月“震撼”人民大会堂(图)
永弟

刘欢莫华伦廖昌永下月“震撼”人民大会堂(图)
三兄弟合影

  晨报讯(记者 杨欣欣)昨天,刘欢、莫华伦(blog)、廖昌永有中国三大“美”声之称的歌唱家在北京共同宣布,7月3日,三人将在人民大会堂首次联袂举行“震撼——京城雅居音乐会”。流行音乐代表刘欢将与著名男高音莫华伦和著名男中音廖昌永共同跨界演绎古今中外大众耳熟能详的名曲,涵盖歌剧选段、民歌、流行歌曲和红色经典。对于这次史无前例的合作,三大“美”声都表现得既兴奋又轻松,在采访间歇还不忘商量曲目并不时爆发出洪亮笑声,充分显示出“美”声功力。

  发布会的开场曲用了即将举行的音乐会的开场曲《我的太阳》,三位重量级“美”声在花童的带领下缓缓入场,一边向来宾分发玫瑰,令全场气氛十分温馨。随即三人鸣锣开票并透露:“因为三个人是好朋友,之前一起闲聊时就曾提过这样的策划,但都觉得真的执行起来需要长期磨合,没想到主办方如此快地促成了这件事。还起名叫‘震撼’,把我们都吓着了,‘震撼’并不代表我们想吓唬谁,还是希望整个音乐会的气氛轻松愉快。”至于曲目,三人神秘对视后讳莫如深地表示:“开场曲大家已经知道了,《我的太阳》。一共25首歌,一半左右是三重唱,还有不少二重唱,中间还有类似中场休息的特别环节,具体的还是少透露吧。”

  至于选曲,三人表示:“其实比我们开个唱容易多了,只要把我们三个都会唱的歌放在一个筐里,然后往外挑就行了。可以向大家保证,每首歌都是每个中国人都会唱的,而且老少皆宜,从一岁到99岁都会唱的那种歌,保证把大家的耳油都听出来。 ”

  关于排练,三人坦言都是空中飞人,但并不担心质量:“我们的确都很忙,这次演出时间也是一改再改,恐怕要等到临近演出才能有时间集体排练。不过大家都是专业做这个的,有什么需要调整的一说就明白,都是老‘游击队员’了。”

  歌者对话

  刘欢:

  流行跨古典没那么难

  华人第一男高音莫华伦曾经在刘欢的个人演唱会上与他合唱了一首《今夜无人入睡》,令人赞叹不已,流行歌手里能与男高音对垒的恐怕只有刘欢一人。记者问刘欢在二比一的阵容下,他是否会向古典倾斜得更大一些?刘欢笑答:“我肯定要向他们靠,但他们也肯定要向我靠,而且流行跨界古典没那么难,我本身就喜欢古典音乐,我给学生们上课教的也是西方音乐史,向古典音乐跨界对我来说是轻车熟路。而且在世界音乐都尝试跨界的大氛围下,我们对这次尝试的远景预期很好,如果还有赞助商愿意投钱的话,我们会考虑在其他城市演唱。”

  莫华伦:

  心情好我也听流行乐

  莫华伦则表示:“我也听流行音乐,特别是心情好或者开车的时候,一定是听流行乐,只有心情不好的时候才听古典音乐。我们的演出也将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大家千万不要穿晚礼服来看,我也肯定不会穿。这种跨界在欧洲已经很普遍了,想这几年来中国演出过的波切利、莎拉·布莱曼等玩的都是跨界。这次我们也是想纠正大家对古典乐流行乐严格划界的误区,老觉得古典乐特别严肃,甚至干脆就叫严肃音乐,流行乐有特别市场,特别炫。其实古典乐在100年前就是流行乐,也有一夜之间传遍街头巷尾的流行歌,流行乐里也有特别严肃的话题。”

  廖昌永:

  音乐只分好听不好听

  三个人中最年轻的廖昌永是上海音乐学院歌剧系主任,在国外演出时曾经有多明戈专程捧场。能和导师级的刘欢、莫华伦合作,廖昌永表示十分荣幸。对于跨界,他也有过自己的尝试,曾经于去年推出过一张流行音乐专辑,翻唱了《征服》等经典流行歌曲,并表示会在课堂上作为教材教给学生们。“我的学生们主动要求我教他们唱这些歌。跨界在国内还是新鲜事,但总得有人做。音乐只分好听不好听,不该有流行古典之分。”晨报记者杨欣欣/文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