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欢莫华伦廖昌永开唱 三大“美”声玩逍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刘欢莫华伦廖昌永开唱三大“美”声玩逍遥(图)
从左到右依次为莫华伦、刘欢、廖昌永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刘欢、莫华伦(blog)和廖昌永的歌,可是把这三个美妙的高音“合成”在一起就新鲜了。7月3日晚,中国歌坛这三位实力派唱将将首次联袂共同站在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用三种不同的音色震撼现场的歌迷。

  逍遥音乐震撼京城

  昨天,主办方正式对外宣布“震撼——京城雅居音乐会”即将举办的消息。发布会现场,这老哥仨在三位抱着鲜花的小女孩的带领下隆重出场并为

演唱会开锣。两位古典音乐家和一位流行音乐家是如何走到一起来,并且独出心裁举办一场出人意料的演唱会?据刘欢介绍,他和另外两位歌唱家都是非常不错的朋友。事实上,去年就有演出公司提过这个大胆的建议,只是一直拖到现在才正式实施。三位不同唱法的歌唱家在一起举办演唱会,并非是要耍什么新花样,而是通过这种方式告诉人们音乐是没有界限的,而且音乐也是可以相互融合的。这场音乐会将借鉴国际著名音乐会品牌“逍遥音乐会”的特别创意,到时候将为首都观众带来非同一般的艺术感受,让观众在人民大会堂里度过一个激情和音乐一起律动的夜晚。

  25首歌曲首首经典

  三个人每人都有不同的唱法,各自有不同的经典曲目,这次哥仨并肩站在舞台上如何表现呢?莫华伦透露说,当天晚上我们将演唱25首古今中外的歌曲,其中三人联袂同台跨界演绎的歌曲将近一半左右,而其他演唱形式还会出现独唱和二重唱。记者看到,在音乐会基本拟定的演唱曲目中,既有中外民歌《我的太阳》、《重归苏莲托》、《小河淌水》,也有中外艺术歌曲《北京颂歌》、《一程山水一程歌》、《映山红》、《爱之无奈》;既有中外歌剧音乐剧选段《今夜无人入睡》、《波希米亚人》、《斗牛士之歌》,也有中外流行金曲《你是这样的人》、《弯弯的月亮》等等。尽管此次演唱会所选曲目古典、流行全包括,但是为演唱会伴奏的却是中央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奏的一水儿交响乐,即使是流行歌曲也取消了电声,可谓是古典与流行的全新结合。

  音乐只有古典没有严肃

  在世界著名的“逍遥音乐会”中,“逍遥”的意思是参加音乐会的观众穿着随意,像过节一样去听音乐。刘欢说,他们也希望当天会是这样一种气氛。以往人们只要一提到古典音乐就好像会板起面孔、端起架子、一脸严肃,而提起流行音乐就会被理解为市场化的东西,这都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是要在演唱会当天,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一份轻松、快乐,同时还有一份激情。据悉,古典音乐家在台上演唱的时候往往穿着很庄重的礼服,为了突出一份轻松的感觉,莫华伦称,他们不但不要求观众穿正装,作为演员的他们也绝对不穿正装。至于到底会什么打扮?莫华伦神秘地说,到现场就知道了。同时莫先生还强调,中国一直有一个误区,就是喜欢把古典音乐说成是严肃音乐。事实上,根本就不存在严肃音乐的说法,只有古典音乐。而刘欢也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1986年美国流行音乐大奖将终身成就奖颁给了著名指挥家、作曲家伯恩斯坦,他当年在领奖时说的一番话非常有味道,蒂娜·特纳有好的也有不好的,莫扎特有不好的也有好的,但是音乐总是美好的,这是一个真正的音乐家对待音乐的态度。他认为,音乐之间的界限早就应该打破了。信报记者张学军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