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月亮之上》擅用《敖包相会》歌词被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6:18  新闻午报
《月亮之上》擅用《敖包相会》歌词被诉(图)

凤凰传奇因《月亮之上》走红

  本报讯 《敖包相会》的词曲著作权人玛拉沁夫、色日玛日前以《月亮之上》抄袭了《敖包相会》的部分词曲为由,将《月亮之上》的词曲作者何沐阳、制作者佛山市顺德区孔雀廊影音电器有限公司、出版者广东音像出版社和销售者北京华视伟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诉至海淀法院。

  原告玛拉沁夫、色日玛起诉称,玛拉沁夫系歌曲《敖包相会》的词作者,色日玛系歌曲《敖包相会》的曲作者通福的唯一合法继承人。2006年4月,玛拉沁夫、色日玛在北京华视伟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购买了佛山市顺德区孔雀廊影音电器有限公司制作、广东音像出版社出版的CD光盘《凤凰传奇———月亮之上》,原告发现其中的主打歌曲《月亮之上》的词曲作者何沐阳未经玛拉沁夫、色日玛许可,亦未向其支付报酬,擅自使用了《敖包相会》的一段词曲。

  原告认为,《月亮之上》的词曲作者何沐阳、制作者佛山市顺德区孔雀廊影音电器有限公司、出版者广东音像出版社和销售者北京华视伟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都侵犯了玛拉沁夫、色日玛对《敖包相会》享有的著作权,故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目前,本案正在审理中。 李剑英/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