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龄不以美女形象示人:淡化视觉 强化听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8:17  新民晚报

  韩寒(blog)之后,环球音乐旗下的内地厂牌天韵文化又推新人。一个叫做黄龄的女生以其空灵的嗓音,另类的曲风闯入人们的视线。经过两年的精心打造,昨天终于携其首张专辑在媒体前亮相。

  黄龄外形不算美艳,但十分有个性,其歌曲无论是歌词、编曲还是演唱方式上也都独树一帜。其专辑同名主打《痒》以慵懒中带绝望的语气唱出了时下都市男女内心的浮躁,用歌声撩拨着人们内心深入潜藏的欲望之痒。黄龄介绍说,这首歌的MV是远赴距离哈尔滨还有400公里的雪乡拍摄的。和大多女艺人注意形象不同,MV中黄龄的造型可谓另类,她把这称作“导演追求的一种丑陋美”,是以淡化视觉形象的手法加强听觉的效果。虽然这首歌中的黄龄没能以美女形象示人,但是她觉得和别人不一样也是很好的事。

  黄龄是个说话慢条斯理、略带羞涩的女孩。她把三分之二的时间奉献给音乐,但也会尝试演戏。她透露自己参演了一部科幻动作片,翻拍自日本电视剧《奥特曼》系列。唱歌不做美女,第一次“触电”演的也是反派女一号,黄龄同样大呼过瘾。

  实习生 李敉 记者 夏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