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音引争议 Vitas与孔太都未能横跨五个八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8:50  新浪娱乐
高音引争议Vitas与孔太都未能横跨五个八度

孔太

  新浪娱乐讯 来自俄罗斯的海豚音王子vitas即将来京献艺,向北京的观众展示他的五个八度高音神话。此前,网上已有部分网友及专家对于vitas能横跨五个八度的说法表示质疑,更有部分网友将已隐退歌坛几年的孔太提了出来,要与vitas做个比较。

  据悉,通常普通人的真声,约是不到两个八度左右,经过训练的人和天生条件很好的人可以达到两个八度以上,加上假声,能达到三个八度左右。一般情况下,如果要想比三个八度还宽,就需要运用一些特殊技术,比如所谓的海豚音,还有就是借助音效技术设备等。所以,vitas的声音应该不是横跨五个高八度,估计是近四个八度,在专业音乐里,人声一般最多能够跨越三个八度,男女的声音领域也有所不同,跨越五个八度的人说明声音领域非常广几乎无人能及。现在Vitas五个八度已引起争议,确实到目前为止还没听到他有五个八度的歌,或许这只是包装的一种商业炒作手段,vitas运用的声音是在高音5c左右徘徊,这或许是五个八度加上音色的唯美,使之对于vitas一些神秘的传闻才越来越多。

  记者在走访一些相关声音专家和查询的资料中得知,孔太当年在黄河壶口挑战声乐极限的纪录里突破了四个半八度,创造人类声乐史上奇迹,从而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并且在低音上无人能及。在分析二人的部分歌曲时,专家指出vitas的

海啸高音孔太不好说能否做到,但是在低音上vitas是远远不及孔太的音域宽广,因为孔太具有声音领域非常广的优越条件,并经专家鉴定在超高、超低、中音均游刃有余。专家指出:“消失多年的孔太对于现在很多人仍是一个迷,如果孔太这些年仍然在继续练习唱歌,或许在高音上他是可以和vitas持衡的。”

  俄罗斯的vitas和中国的孔太居然是同月同日出生的,都是2月19号。二人又都具有同样的神秘色彩。vitas运用独特的“阉音”唱法开创了俄罗斯音乐的新纪元。凭借《歌剧2》、《微笑》、《星星》三首作品,分别在2001、2002、2003年度荣获最佳作品奖。孔太曾是一名集作词、作曲、演唱为一身的音乐人,孔太根据自己音域宽广的特点研究探索出“玄音”唱法,并且自己打造过养生及绿色歌曲系列。他创作的《爱》、《8849》、《龙魂》《玛瑞莎》等极限歌曲系列获得业内广泛认同和赞誉。2001年,孔太在黄河壶口瀑布创造音域最宽,最高,最低的世界吉尼斯记录。遗憾的是,他隐退歌坛杳无音讯,如果孔太能重返歌坛,必然能在国内乐坛开创新纪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