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演艺看台:德德玛“三重保护”广州献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我从草原来·中国著名歌唱家德德玛2007广州演唱会”即将于6月17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这位曾经在9年前突发脑溢血并半身瘫痪的“草原夜莺”虽已重返舞台,但她身体状况依然令许多歌迷牵挂。完整地举行一场演唱会,德德玛吃得消吗?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本报记者为此采访了演出主办方负责人石广生,他说:“我们会保护好德德玛老师,她现在的健康状况非常不错,请大家放心!”

  【护嗓】曲目:只唱三分之二

  石广生坦承,德德玛当晚并不“包办”整台晚会,她演唱的曲目约占晚会的三分之二。其余时间,晚会将插进“草原黑骏马”组合和“草原

美少女”诺恩吉雅的节目以及草原长调表演。“这样安排,一方面是为了丰富晚会的节目,让晚会更多样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德德玛老师能有时间换换服装,润润嗓子。”据了解,当晚德德玛将演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我从草原来》、《草原在哪里》、《草原夜色美》、《蓝色的蒙古高原》、《请带上我的祝愿》、《牧歌》、《草原之夜》、《红雨伞》、《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蒙古故乡》等。另外,《嘎达梅林》、《敖包相会》和《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将被注入新的唱法。

  【护体】锻炼:坚持步行爬楼

  德德玛1998年出访日本演出时突发脑溢血,导致半身瘫痪。当时别提唱歌,就连说话舌头都不听使唤。但是,德德玛并没有被击垮,她硬是以惊人的毅力,每天坚持活动四肢,坚持练习抓黄豆、夹筷子,坚持在他人的搀扶下练习走路和爬楼梯……最后终于重新站了起来并重回舞台。德德玛的保健医生瓮大水透露,直到今天德德玛依然坚持爬楼梯的锻炼方式,而且精神越来越充沛。从北京“探班”回来的石广生透露,德德玛眼下几乎每天都在为广州的演出排练,“精神和劲头都很好”。他还转达了德德玛的话:“我现在变结实了,等到了广州,假如有时间我还要到白云山和越秀山看看那些每天唱老歌的歌迷!”

  【护心】温暖:儿子同台合唱

  石广生称,当晚德德玛将和自己的儿子一起登台,合作表演男女声二重唱。母子情深,德德玛状态肯定特别好。另外,演出主办方除了邀请本地的交响乐队伴奏,还特意在乐队中安排了一把来自草原的马头琴,让德德玛感到“宾至如归”。长期在广州从事草原慈善事业的“草原爱心团队”听说了这次晚会之后,正以各种行动来支持这个来自草原的文化艺术活动。还有,中山大学已邀请德德玛于6月14日到该校礼堂举办一场名为《艺术人生》的讲座,如今不少师生正翘首以盼……家人、朋友和社会各界都对她如此关心,德德玛感动地表示,除了尽情歌唱她没有什么别的可以回报。

  

演艺看台:德德玛“三重保护”广州献唱(图)

  上图:德德玛

  (winzi/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