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喆称音乐市场很“变态” 明年欲导音乐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7:02  东方早报
陶喆称音乐市场很“变态”明年欲导音乐片(图)

陶喆称拍电影才是自己的老本行 早报记者史训锋图

  昨日下午,陶喆亮相上海为将于7月7日举行的沪上演唱会造势,尽管歌迷的热情高涨,票房也惊人地一路走高,但对于当下的音乐市场,陶喆还是十分失望,甚至大胆直言“这是个变态的市场”。也正因如此,陶喆才更加坚定了朝电影方向的转型。

  演唱会:不是告别

  此次演唱会早前被主办方定义为陶喆暂别乐坛演出,对此陶喆并不认同,“这大概是一个误会,我只是接下去会把工作重心放在电影上,但并不代表不做音乐了。只能说接下去再要看我的演唱会,将在两三年后吧。”

  “告别”这一噱头对票房倒是起到了极佳的刺激作用。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演出开票首日便创下了超过250万元的销售纪录,开票三天下来销售总额已经超过300万元。获悉喜讯,陶喆开心地表示,届时的演出一定让观众感觉物超所值,其中在歌曲部分,将会有80%的歌曲编曲与以往不同,“可能歌迷听到前30秒,还不知道我要唱什么歌。”演出同时还将增强趣味性和互动性,比如将在演出前征集《今天我要嫁给你》的女主角,“每个城市都将有不同的女主角。”按照陶喆的想法,她除了演唱的功力不能太差外,“还一定要活泼、自信、

幽默”。

  音乐市场:很变态

  虽说陶喆并不承认改拍电影是因为对音乐市场的灰心,但作为R&B教父的他当过许多歌手的制作人,一谈到当下的音乐市场,言语中还是毫不客气地流露出失望与不满。

  “我不喜欢给别人当制作人,自己的想法很难通过另一个歌手表达。而且我制作过的歌手中,的确有人让我感到不满意。”但艺人本身的素质并不是最令陶喆失望的地方,“现在的市场,限制太多,找我做制作人的有些人会要求说‘你能不能做个……’既然这样,那就不要找我。现在这个市场就是一个变态的市场,虽然越来越大,但好的东西却很少。”就连奖项,陶喆的看法也与其他歌手不同,“很多颁奖礼,我看来就是一个娱乐性的节目,不用那么在乎。我的成绩只由同行、歌迷来认同,不来自这些评委。”陶喆表示,如今的自己对于音乐、市场以及唱片公司,都非常失望、沮丧,“同时也很担心未来会变成怎样”。

  拍电影:卡司、成本不会太大

  陶喆透露,相比音乐,电影才是自己的本行,不仅他念书学的是电影,早在20岁出头的时候,他还曾到好莱坞闯荡,“也就是去一些电影公司上班,但好莱坞的机制,普通人很难进去。同时在音乐方面的机会来了,所以才当了艺人。”在陶喆看来,外界定义他这次的决定是“转型”,其实只是做回了本行,“希望能超越我在音乐上的成就。”

  据悉,这部说了多年的电影处女作,剧本已经完成了一半,预计明年开拍。“将会是一部音乐片,会有我自己的影子在里面,不是一个很大预算的东西,毕竟我不是张艺谋。但希望它会是一个成熟的东西,而不是徒有其表。”在演员方面,陶喆表示将起用大量新人,也不排除自己会在其中客串。 早报记者 李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