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塔斯高音能把孩子唱聋 称小孩别来听我演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0:4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聂晶)19日,俄罗斯高音美男歌手维塔斯将来渝演出,因为中国巡演其他城市的门票早已告罄,于是各地V迷纷纷将目光投向了重庆。昨天,记者得知,有一位4岁女孩的母亲为孩子买了重庆演唱会离舞台很近的VIP门票。但专家表示,10岁以下的儿童最好不要离播放高音的扩音器太近,以免造成噪音性耳聋。俄方也紧急通知重庆主办方,小观众最好别来听维塔斯的演唱会。

  高音能把孩子唱聋

  维塔斯的高音号称能把克里姆林宫的水晶吊灯震破,对儿童的幼小耳膜是否会有不良影响?记者昨天就此咨询了新桥医院的谭旭民教授。谭教授说,单纯的高音不会对儿童的耳膜造成影响,但通过扩音器播出来的高音,在封闭环境里,如果时间长达2小时左右,就可能对靠近扩音器的10岁以下的儿童,造成噪音性耳聋。

  别靠扩音器太近

  这种耳聋是暂时性还是永久性的?谭教授称,要看儿童在这种环境里待的时间长短,“如果待的时间短,这种耳聋是暂时性,但待的时间过长,就有可能造成永久性影响。”专家还建议,即使要让儿童听维塔斯的

演唱会,也不能让他离扩音器太近。

  鉴于维塔斯的高音可能对儿童听力造成的不良影响,重庆主办方渝商广告负责人何松委托本报紧急寻找那位4岁女孩的母亲,“请她赶紧来退票,作为补偿,维塔斯的经纪人将送给这位小观众一张由维塔斯亲笔签名的CD。”

  只有重庆才有票

  维塔斯此次中国巡演目前已确定的城市只有四个:北京、上海、重庆和台湾,京沪两地的门票早已售罄,于是主办方接到了不少外地V迷们的订票电话,打飞的来重庆追维塔斯的人还真不少。针对目前全城紧俏的演唱会门票,记者获悉,主城区在两路口市体育馆、市文化宫、南岸江南体育馆处有售票点。

  维塔斯,1981年2月19日出生于拉脱维亚,母亲是俄罗斯人,父亲是拉脱维亚人。

  2000年,维塔斯成了在克里姆林宫举办个唱最年轻的歌手,他的惊人高音震碎了克里姆林宫的水晶灯,他能一口气飙5个八度的高音,让海豚音直入云霄。本报记者 聂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