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喆上海个唱“结业演出” 想为梁朝伟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2:27  东方网-劳动报

  昨日下午,乐坛才子陶喆为7月7日上海虹口体育场演唱会,到沪造势。他表示,这场演出将是他暂别歌坛的“结业演出”,上海演唱会后,他的工作重心将转移到电影上。但小陶强调:“绝对不是永远告别歌坛,而是在两三年内不做大型户外演唱会。”

  陶喆大学时读的就是心理学和电影,拍电影原本就属于他的专业,只是人生旅途中,他与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这些年来的历练,并且沉淀下来读了不少电影制作书籍,陶喆还通过剪辑自拍视频练手脚,拍电影的意愿越来越强烈。此前陶喆曾几番表示,他最钟情伍迪·艾伦的电影,希望自编自导类似剧情片,电影风格要不乏幽默感,所述说的是华人中的情感故事。他将眼光投向了梁朝伟,称两年前在为梁朝伟打造音乐时,就曾与他提起要拍电影的事,并且希望他能出演角色,当时梁朝伟很爽快地答应了他。

  尽管热衷于拍电影,陶喆称他眼下只做一件事,就是带给上海歌迷印象深刻的

演唱会。对于这场暂别歌坛的“结业演出”,陶喆取名为“一、二、三,我们都是木头人”。据称,演唱会主题令他颇费心思,最后居然想到了童年时玩的游戏:“在一群小朋友中,选出一个‘鬼’来趴在墙壁上,在大家喊出‘一、二、三,我们都是木头人’后,一群人要在‘鬼’回头的瞬间,要停下任何动作成为一个定格,谁要是被发现还在动作,那个人就要被判输。”

  他说,现在想起这游戏觉得很有意蕴,一动一静一回头的循环往复,很像现在都市人的生活情境,因此将此作为上海演唱会的主题,寓意人生旅程的“循环往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