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喆下月个唱后暂别歌坛 暗示音乐市场很变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2:43  新闻午报
陶喆下月个唱后暂别歌坛暗示音乐市场很变态


  “颁奖礼就是一场娱乐节目”、“音乐市场很变态”……为7月7日在虹口体育场个唱造势的陶吉吉昨天表示,这次巡回演唱会后将暂时放下音乐,投入到首部导演的电影作品上。

  音乐市场品质变差说要拍电影已经好几年了,一直到现在才准备启动,陶吉吉表示其中有两方面原因,一个是自己学电影幕后出身,再不做电影就没时间了;另一方面则是目前的唱片市场让他看不到未来:“市场上对音乐和歌手的限制太多了,这是一个很变态的市场,它越来越大,但是品质却越来越低。”

  除了自己当歌手,陶吉吉这两年也为不少歌手当过制作人,不过他昨天却表示会逐步减少给其他歌手当制作人的频率,原因是“听那些不会唱歌的人唱,会觉得很辛苦”,话语中“含沙射影”的味道很明显,他表示不便指名道姓,但肯定就是在自己担任过制作人的歌手中间。

  对于这次演唱会的名字“123,我们都是木头人”,陶吉吉表示这完全是自己灵机一动:“我会把80%的歌都重新编排,就像《爱很简单》这些歌让我再按照它们原来的样子唱一遍,我自己都会受不了。而且这次演唱会没有嘉宾,因为任何一个嘉宾都会影响演出的整体性”。

  金曲奖有时间就会去

  现场有媒体把陶吉吉形容为“实力歌手”,他马上纠正说“应该是创作型歌手”,而对于目前层出不穷的颁奖礼和音乐类奖项,他也不放在眼中:“很多颁奖礼我都不会去,让我在台上说一些感谢的话,我觉得很假。做音乐的认同不是来自于得多少奖,而是来自于同行和歌迷,现在的颁奖礼你拿4个奖,我拿6个奖,其实一点意义也没有”。

  看淡奖项的陶吉吉对于这次入围台湾音乐金曲奖最佳男歌手也并不在意:“我的演唱会准备时间都很长,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去。”当被要求评价同时入围的其他男歌手时,陶吉吉说:“他们都很优秀、年轻,这份提名名单是一份看起来很正确的名单。”

  选秀节目都是不专业的人

  对于如今音乐颁奖礼形式大于意义的现存制度,陶吉吉旗帜鲜明地表示并不认同:“很多奖项其实就是个娱乐节目,如果颁奖礼要存在的话,就必须做到专业,至于公正不公正那是后话。”陶吉吉的一番论调,不得不让人联想到眼下在内地众多选秀节目纷纷启用没有专业水准的评委来参与,而对于这些,他更是不屑:“反正那就是一群不专业的人在参加,真正要唱歌的人不会通过那样的形式来实现自己的价值。”本报记者 鲁文静/文 李燕/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