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野洋子讲述列侬被枪杀前的最后一夜(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5:01  新浪娱乐
大野洋子讲述列侬被枪杀前的最后一夜(附图)

列侬和洋子

  John Lennon在被枪杀于他位于纽约市的公寓门口的时候,不是出门吃晚餐而是想回家看看自己的儿子,大野洋子在接受《星期日广播采访》的采访时说。

  “我们刚从录音棚里回来,我当时说:‘要不我们回家前吃点晚饭吧?’而John则说:‘不了,我们回家吧,因为我想在睡觉前看看Sean。’看上去他也不是很确定我们是否能在Sean睡觉前赶回家去,但他很关心这点。”

  大野洋子,74岁,是Lennon最后一任妻子,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门采访名人和表演他们最喜欢的歌曲的节目“Desert Island Discs”中有这么一条留言。

  她说Lennon在被他的疯狂的歌迷Mark Chapman在1980年12月8日射杀于曼哈顿岛的达科塔公寓大楼前,绝对没有任何遗言。

  大野洋子说在和Lennon分居2年之后,他们在1975年重归于好,同时还怀上了Sean,当时他还问了Lennon,到底要不要这个孩子。

  “我想我是让John来决定到底是要还是不要这个孩子。我们复合以后,没多久我就怀孕了,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合适的机会来生孩子。我不想做会让他感觉到有负担的事情。”洋子这样说道。

  在这个节目中,洋子演唱了的歌曲包括Lennon的“Beautiful Boy”(为Sean所做),“Liverpool Lou”,是由Scaffold所写,这个Liverpool团队中包括Paul McCartney的兄弟,还有一首“Magic”,由Sean Lennon所写。

  在看完这段采访后,我们更加的理解洋子以及作为凡人的列侬。他们在讨论赶紧回家看看儿子的时候,在即将跨入家门的瞬间被狂热的歌迷射杀,这绝对是一个残忍的悲剧。

  有时候,摇滚乐被赋予了太多的内涵和意义,承载了人们太多的理想和梦幻,以至于当他有一些瑕疵出现的时候,歌迷会用疯狂的热爱摇滚明星的态度来疯狂的责备并打击这些明星。

  当我们在梦想中祭奠那些在变老前就已经死去的摇滚明星时,无疑将他们身上的力量和光辉的点给无限扩大了,尤其是在并没有亲历这些现场而只是凭借道听途说和新闻传播来获取的信息,更是将这些误解和理想无限的扩大下去。

  无论国内还是国外,摇滚乐总是比流行音乐更有内涵,更有文化底蕴,更反映真实的感情,更加的激动人心。但同时也会慢慢的去政治色彩,去意识形态,去对立,去边缘化。摇滚乐会越来越主流,伴随着听众的思想深入以及生活正常,而变成一种有深度的娱乐,就像好的电影,好的诗歌一样,不一定非要苦大仇深,非要建立圈子,非要刻意对立才能表现态度和情绪。这点是任何一个深入了解摇滚乐的人都明了的事实。

  于是,像Lennon这样的事就不会再发生了吧,误解和歪曲都是有一个尽头的,摇滚乐就会轻装上阵,变成主流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文/古柯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