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演唱会频吹“选秀风” 陶喆个唱要选“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5:20  新闻晚报

  现今明星办个唱,竟也离不开“选秀”。7月7日即将在虹口足球场开唱的陶喆现场合唱《今天你要嫁给我》。之前,优客李林、张信哲(blog)的上海个唱也都无一例外选择搭选秀的顺风车,既煽动起歌迷的热情,又引来媒体的关注,“喧宾夺主”的做法竟成了演出商的压箱法宝。

  选秀噱头 屡试不爽

  年初的优客李林告别演唱会,就联合了

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选拔演唱会女主角,从网络海选到“30进10”的现场PK,再经《创智赢家》的包装,《众女“抢嫁”优客李林》纷纷成了媒体的新闻标题。然而,歌迷对此却并不买账,当晚两位新科“女主角”在与优客李林合唱《出嫁》时,原本热烈的气氛迅速降温,而真正的“女主角”彭佳慧一亮嗓,歌迷又立刻恢复了兴奋。

  无独有偶,今年“情人节”前的张信哲上海个唱也照搬了遴选“女主角”的模式,吸引了1600多名“上海姑娘”角逐。这样的“活广告”为阿哲赚得不少人气,票房由此一路走高。

  一向特立独行的陶喆这次也难以免俗,为给自己的演唱会造势,竟也跟风选起了《今天你要嫁给我》的女主角,不过比以往演唱会选秀活动更诱惑人的是,获胜者除了能和陶喆同台表演以外,还能同时成为Channel[V]的主持人。

  不请嘉宾 不求花哨

  只是一首歌的合唱人选就如此兴师动众,想来演唱会的嘉宾自然也是“重磅”,不过陶喆的回答却有些令人始料未及:“我不会请任何嘉宾,因为那会打断演唱会的流畅性。”对于这个“例外”,陶喆解释说:“我认为演唱会请嘉宾是一个不太好的习惯,我更喜欢简单的东西,而不是花哨。”给自己的演唱会取名“123,我们都是木头人”,理由更加简单:“很多演唱会的名字都太程式化,把艺人说得有多厉害的样子,而我更看重互动性。”

  一面强调不重形式,一面又表示演唱会将是一个“全新”概念,“80%的编曲都不一样,前30秒歌迷不一定能听出是什么歌”。而谈起对合唱女主角的期望,陶喆只有一句话:“只要会唱这首歌就行。”

  只重音乐 不重奖项

  陶喆说自己不是偶像型歌手,因为他不仅写歌自己唱,也给S.H.E蔡依林(blog)这样的大牌歌手兼当制作人。不过,他的苦恼又出人意料:“听不会唱歌的人唱歌,我会头痛。”陶喆说自己曾尝试转型当制作人,但发现很难将自己对音乐的理解通过另一个歌手去表达,“许多歌手我都不满意,我不说是谁,你们可以自己去想。现在就是一个变态的市场,市场越来越大,品质却越来越差。”

  面对即将揭榜的金曲奖,已入围最佳男歌手的陶喆却似乎很淡漠:“这份提名名单看起来很公平,不过我还是要让消费者和歌迷了解,奖项并不是很重要的东西,我唱歌不是为了那12个评审委员。”陶喆直言目前许多颁奖礼都有失专业:“我不会让一个设计服装的人来评价我唱歌,我也不会随便抱着一个奖杯,瞎感谢一些人,那样我自己都会觉得心虚。”

  转攻电影 投资房产

  尽管自己的首部电影处女作已经筹备两年有余,但这回陶喆是动真格了,“结束这次演唱会,我会把工作的重心转到电影上,希望明年能正式开拍。”而据陶喆透露,这部作品将是一部类似于音乐剧的电影,在华语电影里面将是首创。和对待音乐的态度一样,陶喆说自己的电影不会拿去参加影展,但希望自己在电影上的成就能超越音乐,被更多的人认可。

  “如果哪天我电影也做不成了,歌也没人听了,那我就去投资

房地产。”陶喆透露自己已在上海和台北两地置业,还将考虑陶爸爸的意见,再去杭州西湖边觅一块宝地。

  作者: □晚报李佳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