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远阿穆隆独家做客新浪 回顾快男9进7(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1:38  新浪娱乐

张远阿穆隆独家做客新浪回顾快男9进7(组图) 张远阿穆隆独家做客新浪回顾快男9进7(组图)
阿穆隆张远独家做客与新浪网友问好 两人T恤一白一红

张远阿穆隆独家做客新浪回顾快男9进7(组图) 张远阿穆隆独家做客新浪回顾快男9进7(组图)
阿穆隆眼圈泛红 笑称被歌迷感动哭红眼睛

张远阿穆隆独家做客新浪回顾快男9进7(组图) 张远阿穆隆独家做客新浪回顾快男9进7(组图)
张远坦言比赛压抑 张远现在轻松很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张远阿穆隆独家做客回顾快乐男声9进7(1) (2)

    新浪娱乐讯 6月12日上午10时30分,快男选手张远(blog)阿穆隆(blog)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室,与广大网友一起回顾刚刚结束的快乐男声全国总决赛9进7比赛。

  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新浪聊天室,我是王晓。今天我们的演播室里请到两位我非常欣赏的快乐男声,他们是阿穆隆和张远,欢迎你们(掌声)。

  跟大家打招呼。

  张远:大家好,我是张远。

  阿穆隆:大家好,我是阿穆隆。

  主持人:阿穆隆今天眼睛红红的,是什么原因?是来到新浪看到这么多网友支持你感动的吗?(笑)

  阿穆隆:差不多快哭了(笑),没有,没有,还是感觉有点睡眠不足。

  主持人:是最近比较辛苦,休息不太好是吧。在网上看到很多网友给你们留言,他们都说你们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音乐生涯才刚刚开始。也是这个周六结束了这么长时间的一个比赛,特别想知道你们的第一感觉是什么,当比赛结束的时候?

  张远:蛮轻松的。

  主持人:很轻松?

  张远:对。其实在比赛里边还蛮压抑的,身上有很多压力,现在觉得还可以很放松,可以很轻松地享受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主持人:就觉得压力已经卸下来了,卸下来包袱。

  张远:对,而且对这个比赛没有遗憾,挺开心。

  主持人:阿穆隆呢?

  阿穆隆:一下子解放了,像从监狱里出来一样。

  主持人:像高考(blog)结束了一样。

  阿穆隆:对,因为之前压力比较大,比较忙,现在真的好多了。

  主持人:以前有没有碰到过像在比赛中的压力,在之前的生活当中有吗?

  张远:以前没参加过什么比赛。

  主持人:就是比如考试或者是什么,有这么大的压力吗?

  张远:没有这么大,可能是第一次在全国人的面前。

  阿穆隆:没有,这是第一次。

  主持人:以前唱歌的时候,没有这样大的压力?

  阿穆隆:以前演出过,不过没有这么严重,因为每个星期都得备歌、选歌,排练的时间比较紧,没有。

  主持人: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还是别人给你的?来自哪些方面?

  张远:都有,但是最重要的是自己怎么去解决好,我可能就是自己没有解决好的那种。所以,这也是唯一一个自己觉得比较遗憾的地方。

  主持人:但是通过了这个比赛之后大家的心境肯定都不一样。

  张远:对。

  主持人:而且感觉自己都成长了。

  张远:成长了很多。

  主持人:张远肯定有很真切的感受,跟大家分享一下,以前面对这样的事情会有什么感觉?

  张远:其实我本来就是心态把自己放在很普通的位置,最渴望得到别人认可,反而是到全国,哪怕一点点非议都让我觉得非常受不了,那时承受能力也蛮不好的。但是也一步一步走过来,现在觉得无论多大压力其实都是可以面对。只要心态放好就好,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心态,最后武洲彤老师给我那句话我会记在心里。

  主持人:还是感觉长大了?

  张远:对,当然。

  主持人:心态更成熟?

  张远:对。

  主持人:阿穆隆呢?

  阿穆隆:以前参加过比赛,不过媒体采访没有那么多,感觉比较陌生,现在比以前好多了,比较熟一些,因为刚开始还是有点紧张。说心里话,有时很多人说我紧张,因为差不多是语言的问题,因为我的普通话,平时说还可以。

  主持人:现在听已经很流利、很好了。

  阿穆隆:每次面对媒体有点紧张。

  张远:我从来不认为他普通话说的不好(笑)。

  阿穆隆:我总是跑调。

  主持人:其实唱中文歌的时候?

  阿穆隆:没有,就是平时采访的时候说话。

  张远:有时音调有那么一点,但是不影响,反而觉得是一种特色。

  主持人:对,很有个性。

  阿穆隆:他很能说。

  主持人:好兄弟夸你。

  张远:我很喜欢他。你不喜欢我是吧?

  阿穆隆:对,对。

  主持人:然后呢?现在就好了。

  阿穆隆:现在好多了。有的舞台经验方面还是少一点东西,但现在心境是很平的,很舒服的。

  主持人:以前在家乡唱歌可能面对的是……

  阿穆隆:在家乡的时候唱歌挺有自信,因为很多人都差不多都知道,舞台感觉挺好的,台上很有自信,台下人也挺积极。因为刚开始我就想的比较多,很多他们蒙语听不懂,对歌词的一些了解,对歌的了解比较浅。最后慢慢开始他们懂得,因为他们底下打的是字幕,好多了,今后怎么说呢?我老说“怎么说”这个词,现在比较不错。

  主持人:张远能听懂吗?

  张远:我觉得没什么,真的,听的就是音乐的感觉,像写歌一般都是先写音乐,后来才填词,感情都是投入在音乐里边,投入在旋律里边,所以这个很重要。所以,我听他歌的时候,大家都很容易就能够记住,说明他的音乐真的很好听。

  主持人:张远说得真的其实特别好,音乐其实是共通的,有时并不受语言影响。

  阿穆隆:有时他唱韩语歌、日语歌比较多。

  张远:用心体会就好。

  主持人:为什么选择韩语歌、日语歌?

  张远:唱韩语、日语歌,发声比中文音色好听一点。

  主持人:给我们示范一下,怎么好听?先唱中文的。

  张远:比如韩文,(唱韩文歌)中文怎么都发不出来那种音。

  主持人:没有颤音。

  张远:鼻音就出来了。

  主持人:中文比较直白,一就是一,二就是二。

  张远:中文比较直。

  主持人:日文呢?

  张远:(唱日文歌)有很多亮的地方。

  主持人:听出来了。

  阿穆隆:声乐老师。

  张远:就是这么感觉的。

  主持人:其实日文歌、韩文歌、蒙文歌都有相同的地方。

  张远:他写的那首歌我们都学会唱。

  主持人:能不能给我们唱一下。

  张远:真的很好听。

  阿穆隆:清唱吗?

  主持人:声音大一点。

  阿穆隆:那个清唱不好听,节奏特别快,必须有音乐才好。

  张远:没事,打一下拍子就好了。

  主持人:你们一起唱好不好?

  张远:只会唱一两句。

  主持人:你伴唱。

  阿穆隆:这个歌节奏比较快,清唱不好听,可不可以唱别的歌。唱一段蒙语的R&B。

  主持人:可以。

  (阿穆隆现场唱蒙语歌)(掌声)

  主持人:蒙语的R&B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阿穆隆:稍微加点民族的东西,蒙语跟德文、法文比较接近。

  主持人:我刚才听有点唱不来(笑)。

  其实比赛过后不管是中文还是汉语都有进步。

  阿穆隆:现在我汉语进步很多。以前我说汉语,平时还可以,就有的时候面对镜头还是感觉有点不习惯。因为比赛阶段,很多媒体采访,一路走来,现在真的好多了比以前。

  主持人:历练出来了。

  阿穆隆:对。

  主持人:当时妹妹参加超女的时候,大部分都是唱的蒙语歌。

  阿穆隆:因为她的音乐风格比较有限制,因为她搞的是民族的东西,德德玛老师那种,类似比较草原风格那种。

  主持人:阿穆隆就是稍微做了一点变化,唱了很多流行的歌曲。

  阿穆隆:因为我以前搞乐队组合,RAP、R&B,因为搞了3、4个乐队,感觉学到的东西比较多。本来是打算比赛期间,如果我们乐队期间在,就请他们到现场去,结果他们都出国,都在日本,很遗憾。

  主持人:参加了这个比赛之后,我想你肯定有特别多的收获,对快乐男声这个群体,那些跟你们生活过的好兄弟们,你们有什么样的感觉?

  张远:感觉其实大家都是普通人,真的。只是大家对音乐特别热爱,特别特别喜欢,而且每个人都特别努力,就觉得跟所有努力的人,跟热爱音乐的人,而且理解音乐的人在一起,包括有很多是我们释放压力,包括阿穆隆都会弹吉他,大家都在一起随便唱。

  阿穆隆:一起瞎编,歌词都是瞎编。

  张远:随便瞎编。

  主持人:那时同吃同住在一块儿。

  张远:那时真的感觉很好,阿穆隆平时很木(笑)嘛。

  阿穆隆:再说一次(笑)。

  张远:那次就很放松,用假音唱得很变态。

  阿穆隆:什么变态(笑)?

  张远:很好听,很好听(笑)。大家就非常好,那一段都拍下来了,算了还不是传到网上去。

  主持人:什么时候传到网上去,一定很好看,阿穆变态是什么样子。

  张远:拍下来了。

  主持人:那我们可以看到你们私底下在一起玩的情景。

  张远:大家都是普通人。

  主持人:都是因为音乐的喜好在一起。

  张远:因为有了共同的爱好交流就比较快,就像朋友一样,有音乐,这个点我们都一样,很容易就拉近关系、拉近距离。

  主持人:其实张远也是一个特别纯净的孩子,尤其是你当时刚开始唱那首《说谎》,很多人赞不绝口。但是后来也是因为经过了很多比赛,有了一些风波。

  张远:对。

  主持人:对你的心境会有些影响,真的影响到了你吗?

  张远:真的影响到了。我觉得还是自己的错吧,自己还是输给自己,最后也说了。其实现在想想那些东西真的是,怎么说?你不用去在乎它,太在意。其实你在意也没有用,不是你能改变的事情。所以,你既然改变不了别人,你只能做好你自己。现在总是无法在那个状态下,因为每天有很多事情做,每天要训练,而且比如歌、舞还没有排好,那时的压力都会特别大,坏事情总是接连不断发生,堆在一块儿。有一样事情发生,别的也会变得不好,心情不好,其它事情好多都会接连不断变得不好,就是一个恶性循环。唱歌是需要投入,真正的感情还要前进的。我觉得其实后面的总决赛真的跟以前的我比是两个档次。所以,现在真的离开这个舞台对我也是一种好事,应该出来,应该好好地找回自己的状态,找回自信。

  主持人:休息一下。

  张远:对。

  主持人:但是你还是会坚持你的音乐梦想。

  张远:当然会坚持。其实通过这次比赛我也知道,我真的对音乐特别喜欢特别喜欢。包括现在随着音乐还是会动,就是天生的一个东西,太喜欢了。

  主持人:所以说面对非议的时候,刚开始的时候,心情是很低落的。

  张远:对,哪怕有一百个人,有99个人说你好,1个人说你不好也不行。

  主持人:那时可以上网吗?

  张远:不可以。

  主持人:怎么看到那些消息?

  阿穆隆:有的时候偶尔,到办公室可以看到。

  张远:到网上选歌可以看到。

  主持人:你们会刻意看吗?

  张远:每个人都看,谁不想看(笑)。

  主持人:看了之后觉得被打击到。

  张远:真的哪怕有一个非议的帖子或者是一句话都会受很大影响,这也是我们从普通人到歌手的一个蜕变,慢慢应该会适应的。

  主持人:但是大多数人都是赞扬你们、鼓励你们的。

  张远:对,当然。

  主持人:有这么多人支持你们的时候,有没有对你们当时的心情有帮助?

  张远:有的,真的有的。很多时候自己都很崩溃,有时都不想在那个地方呆下去了,自己还是比较年轻吧,有时候会把自己封闭起来,或者是有些事情想不通,还是觉得不太成熟。一些网友的话,还有支持你的人给你一些鼓励,他们为你做的事,真的让你感觉到很温暖、很温馨,那时真的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真的是这种感觉。

  主持人:我们的网友也说“远弟,我家的宝宝非常喜欢听你的《说谎》”。(笑)看来从小就做这方面的教育。

  阿穆隆有什么感慨?是不是觉得这么多人支持你,收获了很多?

  阿穆隆:对。

  主持人:以前有这样的事情吗?

  阿穆隆:以前没有。

  主持人:没有这么庞大的集体?

  阿穆隆:没有,没有。因为以前在我们内蒙还好一些,因为在内蒙,前两年我参加比赛,当时我拿第一,有些人知道我。

  主持人:当时是一个什么样的比赛?

  阿穆隆:是一个选秀活动,是内蒙电视台举办的,前两年。还好,这是第一次。因为在我们那边是没有很热闹,台上你唱歌唱得再好,底下的人顶多鼓鼓掌,互动,比较普通一点,不是那种疯狂。

  主持人:比较理性的支持(笑)。

  阿穆隆:因为感觉还是地方性格的问题。第一次到长沙这边参加这个比赛,感觉到他们有的时候在台下哭,特感动,我看到他们真的有的时候挺感动的。还有很多人跟我说他们上街为我拉票,本来皮肤白白的,结果上街为我拉票,皮肤晒黑了。真的感觉他们很辛苦,挺感动的,说心里话,我这是第一次参加这种事。刚开始我还是有点很好奇,有点想不通,是真的还是假的,难以置信,最后真的明白了他们的心思。所以,我还是挺感动,谢谢大家。

  主持人:张远呢?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