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防盗版滴水不漏 新专辑主打歌《牧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0:01  竞报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时隔两年,刘德华即将在下月推出个人最新国语专辑,而这张专辑的首轮主打歌《牧笛》将会在后天进行全亚洲首播。对于这张专辑,刘德华做足了保密工作,到现在发行公司还没有得到任何关于这首歌的资料。

  防盗版已经成为每张唱片必须要做的事,刘德华的公司在这方面也是非常重视。本月15日,《牧笛》就将通过各种渠道进行首播。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将通过CHANNEL V首播,内地方面的首播则安排在湖南卫视《娱乐无极限》栏目。网络的首播权内地方面交给了新浪。

  虽然获得首播权的单位繁多,但是刘德华在保密方面做得还是相当到位。记者向这张专辑内地的发行方吉神文化咨询单曲的情况,对方表示,除了关于这首歌MV的情况,目前还没有拿到关于单曲的任何资料。工作人员表示,刘德华方面对防止盗版十分重视,他们除了个别人员曾经听过这首歌的小样,对完整版的旋律和

歌词还是一无所知,而关于MV的资料也是昨天刚刚得到。

  管窥一斑

  尽管防盗版工作已经防到了发行公司,但毕竟新专辑发行在即,稍微透露点“风声”还是会有益处的。记者通过发行公司了解到了以下情况。

  MV是动画版本

  这次《牧笛》的MV采用了动画版本,由曾经获得金曲奖的导演徐筠执导,以及三年前刚从英国学习动画回到台湾的插画家吴羚溦执笔。

  《牧笛》所诉说是中国古老的爱情传说“牛郎织女”的故事。导演为了阐述从远古至今都一直存在的这样的爱情故事,不仅将剧情的安排不离古代传说,还用新的插画风格带出现代感,并且在故事的结尾,让牛郎织女穿上新郎

新娘服,还穿上飞行服登宇宙飞船幸福地在一起。

  动画MV也NG

  

动画片都是根据事先设计好的情节来画制的,所以通常不会出现NG的情况。不过,这次刘德华的这部动画MV居然也出现了NG。

  原来,这些花絮就是在制作中被撤掉的镜头。牛郎织女和众多可爱动物们快乐地牵着手奔跑,却被王母娘娘以雷电硬生生将他们拆散;以及牛郎织女要搭宇宙飞船离开,宇宙飞船却无法发动,牛郎用脚踹宇宙飞船的画面,都因为这两个剧情播放出来却显得太过搞笑而和感人的歌曲意境不协调,只好忍痛将这两个“可爱”的画面拿掉。

  这两部分花絮并没有收录在MV中,或许以后将通过其他渠道让歌迷看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