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野丽莎签约艾迴 Bossa Nova女王出新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4:06  新浪娱乐
小野丽莎签约艾迴BossaNova女王出新碟(图)

小野丽莎

小野丽莎签约艾迴BossaNova女王出新碟(图)

小野丽莎

  新浪娱乐讯 刚刚成功结束上海国际爵士节两场音乐会演出的Bossa Nova女王小野丽莎,日前正式与全球最大独立唱片公司艾回集团(avex group)签约,并同时创立全新唱片厂牌“Dois Irm?os(位于里约热内卢的两兄弟山之名)”,继续展开她的Bossa Nova音乐旅途。

  作为Bossa Nove的天后,小野丽莎几乎就是这一音乐类型的最佳代言人,无论唱片还现场演出都给人以心旷神怡的音乐体验。同时,小野丽莎和她的音乐对现代时尚生活方式潜移默化的影响更渐成风气,她也当之无愧于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Bossa Nova(波萨诺瓦)女歌手。

  Bossa Nova(波萨诺瓦)天后梦幻黄金音乐旅途再出发

  小野丽莎出生于巴西的圣保罗,并在巴西度过了以10岁前的童年时光。15岁起,她开始弹吉他,演唱葡萄牙语歌曲,以藉“思乡”之情。1989年发行首张专辑《CATUPIRY》中,她那自然的歌声、充满律动感的吉他,以及迷人的笑容使波萨诺瓦音乐在日本瞬间流传开来。1991年以专辑《NANA》和《MENINA》相继赢得日本“爵士金唱片大奖。”到1999年,小野丽莎代表专辑《DREAM》(《梦幻》)的发行创下了日本突破20万张、全球突破200万张的销售佳绩。

  至今小野丽莎共推出发行了12张波萨诺瓦的专辑,前后多次与波萨诺瓦之父安东尼·卡洛斯·胡宾 (Antonio Carlos Jobim)、Jazz Samba、巨匠乔安·多那托(Joao Donato)、Sivuca等波萨诺瓦史上的天王级人物合作,更展开“Bossa Nova走遍世界的音乐之旅”,将英美流行乐曲、夏威夷音乐、法国香颂、非洲音乐、中东音乐等乐曲通过Bossa Nova进行重新演绎。而在纽约、巴西、亚洲各地举行的海外音乐会均大获成功。除了不遗余力的推广波萨诺瓦的音乐魅力,更为她奠定了不可撼动的日本乃至世界波萨诺瓦第一女歌手的地位。

  登陆中国再掀高潮,众多翻唱曲印象最深《夜来香》

  今年五一期间,小野丽莎受邀首次来到中国内地,登陆上海参加2007上海国际爵士节。原定一场的音乐会,由于乐迷们的热情高涨,不得不加演一场。当日现场的白色帐篷内2000个位置座无虚席,小野丽莎怀抱吉他,与身后的四名乐手共同演出,没有中场休息的连唱两个小时。为了来上海演出而特别学习翻唱的中文歌《夜来香》也激发了观众的最高热情,全场轻声齐唱,掀起了音乐会的最高潮。

  来沪前,小野丽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来上海,我听一个巴西的朋友说,曾经在这里找到很多音乐上的收获,我希望自己也找得到灵感。”而此次现场的成功表演,除了给中国歌迷带来了一次精彩绝伦的演出外,也让小野丽莎切身感受到了波萨诺瓦音乐在中国的影响力,并表示在未来的音乐旅行中会增加更多如《夜来香》这样的音乐元素进去,因为“《夜来香》是我翻唱过的众多歌曲中,印象最深的一曲。”

  签约艾回,全新大碟《Soul & Bossa》即将推出

  此次小野丽莎正式签约艾回唱片后,即将于7月推出全新专辑《Soul & Bossa》。这张专辑是将Marvin Gaye的名曲《What's Going On》等R&B名曲以Bossa Nova(波萨诺瓦)重新编曲而成的作品集。在这张专辑中将听到音乐巨匠Dori Caymmi的华丽编曲,而活跃在纽约的小野丽莎的吉他老师Romero Lubambo和从80年代活跃至今的AOR系作曲家Bill Cantos的积极参与也是全新大碟的又一亮点。据悉,艾回中国则已开始着手这张备受期待的最新波萨诺瓦大碟的引进工作,以求让小野丽莎和她的最新专辑能和所有内地的乐迷再次碰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