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个人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9:26  新浪娱乐
资料: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个人介绍

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

  克里斯蒂娜(Christina Maria Aguilera)已是国际级超级巨星。她的唱功总是被拿来与玛丽亚凯莉与惠妮休斯顿等相提并论,是近10年来各项成绩最亮眼的艺人之一。她在全世界创下超过2500万张专辑销售,她的歌迷跨越了各年龄层、国家还有性别。现在,继发行大胆性感的第二张专辑《坦率(Stripped)》后,这位变化多端的表演艺人在8月发行《返璞归真〈Back To Basics〉》专辑,向影响她的音乐致敬。

  融合1920、30、40年代爵士、灵魂、蓝调复古风味的新式曲风,她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不但独具创意,更营造出黑胶唱片的怀旧风味。专辑制作部分除了再度邀请曾制作“裸”的制作人琳达派瑞(Linda Perry),也有新的制作伙伴加入如DJ Premier。首支快节奏的舞曲《非你莫属〈Ain’t No Other Man〉》在6月12号提前在全球首播前4天在MTV电影奖首度曝光。

  “这张概念专辑来自于一个大胆的点子。”克里斯蒂娜解释:“给我点子的人包括了比莉哈乐黛(Billie Holiday)、奥蒂斯瑞汀(Otis Redding)、伊塔詹姆丝(Etta James)以及埃拉费兹杰罗(Ella Fitzgerald)等,他们的音乐在我还是小女孩时我称之为『玩乐音乐』”。

  制作这张双CD专辑的工程浩大,除了将乐队、唱诗班、弦乐四重奏、爵士喇叭等乐器派上用场外,录音技术也相当不容易,专辑像GQ杂志所写:“融合早期灵魂乐与时下流行节奏的一场复古/嘻哈音乐秀,衬托出她的大嗓门。”蓝调风味的《I Got Trouble》带有留声机的沙沙声;有纯女子合音乐团风格的”Candyman”重新回到30、40年代;献给丈夫的》Save Me From Myself》则是不经修饰下赤裸裸的感情流露;《Thank You》这首歌更是献给她的歌迷,DJ Premier把《瓶中精灵〈Genie In A Bottle〉》的取样以及歌迷的语音留言一起混在歌中;大跳艳舞犹如20年代歌舞音乐剧的《Nasty Naughty Boy》以及《Still Dirrty》的狂野放浪也绝对会是歌迷一听就爱上的歌。

  克里斯蒂娜的成长背景广为人知,她是地道的纽约史坦顿岛人,之后大多居住在宾州Wexford〈韦克斯福德市,近匹兹堡之一近郊〉,从她能发出声音开始,她就立志成为职业歌手。影响她的歌手早期的有比莉哈乐黛〈Billie Holiday〉、埃拉费兹杰罗〈Ella Fitzgerald〉、伊塔詹姆丝〈Etta James〉、茱蒂嘉兰〈Judy Garland〉,近期则有玛丹娜、惠妮休斯顿以及玛丽亚凯莉等人。克里斯廷还不到十二岁就开始在当地的才艺秀上表演,在新秀选拔赛“Star Search”崭露头角后,1992年克里斯廷加入了迪斯尼频道“新米老鼠俱乐部〈The New Mickey Mouse Club〉”,包括布兰妮、贾斯汀、凯莉罗素〈Keri Russell〉等众星也是该节目成员。1998年她曾用一台老旧的录音机录下她在浴室里用升E调翻唱惠妮休斯顿的名曲《Run To You》,之后获选在迪斯尼动画片《花木兰〈Mulan〉》原声带中演唱《Reflection》,成为她首度现身的作品。《Reflection》在成人抒情单曲榜上曾登上第19名,而且也获金球奖提名“最佳电影主题曲”奖项。

  录完《Reflection》的一周内,克里斯蒂娜就立刻被RCA唱片公司签下为旗下艺人,并且在1999年夏天发行了她的第一张同名专辑《Christina Aguilera》。在首支dance/pop曲风单曲《Genie In A 》(单曲榜5周冠军)的推波助澜下,专辑迅速夺下冠军,专辑还创下《What A Girl Wants》、《Come On Over Baby (All I Want Is You)》等冠军曲而《I Turn To You》最高也曾登上第3名。2000年格莱美奖她拿走“最佳新人奖”,同时《Genie In A Bottle》也获得最佳流行类女歌手提名。至今为止,这张专辑已经卖出超过1200万张。

  2000年,克里斯蒂娜的拉丁血统成为焦点,她发行第一张西班牙语专辑《拉丁情怀〈Mi Reflejo〉》。专辑中收录她首张英文专辑中的数首歌曲的西班牙文版本,也收录若干全新西语歌曲,在告示牌流行专辑榜上最高到达27名,在拉丁专辑榜则是夺下冠军,其中歌曲《Falsa Esperanzas》在阿根廷单曲榜打入Top 40。同年,瑞奇马汀邀请她合唱他《先声夺人〈Sound Loaded〉》专辑中第2支单曲《Nobody Wants To Be Lonely》,在英国与德国打进Top 5,在美国打进Top 20,在加拿大、瑞士与澳洲则打进Top 40。2000年耶诞季节克里斯蒂娜还发行应景圣诞专辑《恋恋祝福〈My Kind Of Christmas〉》。

  2001年克里斯廷与红粉佳人〈Pink〉、美雅〈Mya〉与莉儿金〈Lil’ Kim〉为电影《红磨坊〈Moulin Rouge〉》演唱主题曲《果酱女郎〈Lady Marmalade〉》,这首翻唱佩蒂拉贝儿〈Patti LaBelle〉1975年的经典名曲拿下全美流行单曲榜五周冠军,令人眼睛一亮与大饱耳福的出色表现让她再成为国际乐坛瞩目焦点,也让她一步步为第二张专辑《裸》完成热身。《裸》在2002年10月发行后,至今全球销量已经超过九百万张。参与专辑几乎每首歌的词曲创作,克里斯蒂娜成功地由清纯可人儿形象转型为性感熟女,也确立她国际巨星地位,除了饱受争议的首支单曲”Dirrty”引爆超级热潮外,如琳达派瑞〈Linda Perry〉谱写的大作《Beautiful》 成为一首万众爱戴的旷世情歌,《Fighter》、《Can’t Hold Us Down》、《The Voice Within》等都相继横扫排行。这张专辑在美国、英国、加拿大都打进专辑榜Top 5,而且还让克里斯蒂娜荣登告示牌2003年年终女艺人第1名,也已在欧洲认证三百万销售,在英国大破百万,让她在国际市场上呼风唤雨。

  克里斯蒂娜所赢得的3座葛莱美奖首先是2000年的年度新人奖、其次是2001年的《果酱女郎》〈得到最佳流行合唱歌曲奖〉,以及2003年”Beautiful”〈得到最佳流行女歌手奖〉。在她所获颁的众多奖项中,还包括以《拉丁情怀》专辑拿到的2001年拉丁葛莱美奖〈得到最佳女歌手流行专辑奖〉、2000年告示牌年度最佳女艺人奖、2座2004年滚石杂志音乐奖〈得到读者票选女艺人奖、读者票选最佳演唱会奖等〉。克里斯蒂娜美艳的外型与魅力除了曾被票选为VH1最性感青少年偶像外,也曾被Teen People杂志名列为“25大性感明星”,Maxim杂志也分别在2000年与2003年册封她为“最佳国际女歌手”与“年度最性感女人”。

  如今在克里斯蒂娜音乐与演唱会事业上大放异彩的同时,25岁的她积极投入慈善工作,她曾参加了打击艾滋病的一项大型活动,便是与加州群星共同翻唱”What’s Going On?”的反爱滋计划”。2004年她成为MAC化妆品公司代言,同时也成为MAC爱滋基金会发言人。最近她则是与知名休闲鞋厂牌ALDO与YouthAIDS进行艾滋病防制倡导活动。她也慷慨赞助WC&S〈The Women's Center & Shelter of Greater Pittsburgh〉保护战地妇女与儿童。

  更多信息,请登陆www.christinaaguilera.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