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柴可夫斯基音乐大赛将揭幕 主办方摆税腐败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0: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十三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本周三在莫斯科开幕,主办者希望能借此盛会摆脱近年来挥之不去的腐败传闻。

  本次大赛共分四个参赛项目,分别为钢琴、小提琴、大提琴和声乐,有来自13个国家的196名选手参赛。本次大赛也为了纪念刚刚于四月份去世的俄罗斯著名大提琴演奏家姆斯梯斯拉夫.罗斯特罗波维奇,这届大赛原定由他负责主持。自1958年开始举办以来,柴可夫斯基音乐大赛发掘出了众多音乐天才,如范.克莱本、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齐、米克哈伊·普雷特涅夫、格利格里.索克洛夫和彼得.唐纳胡等等。

  为了摆脱不利的腐败丑闻,重新挽回大赛声誉,本届大赛修改了规则。钢琴评审委员会主席尼古拉伊.佩特洛夫在大赛网站接受采访时表示,“前几届评审委员会的欺骗、不公、暗箱操作等传闻至少使柴可夫斯基大赛的声誉损失了十之九成。”他还对西欧和美国选手的缺席表示遗憾,目前大多数选手来自中国、日本、俄罗斯、韩国和

乌克兰。今年大赛评选将不再采取秘密投票形式,原有的打分制度也有所改革。不过佩特洛夫承认,本次大赛依然会有许多评审委员会成员的学生参赛。

  届时大赛选手的表演和评委打分都将通过网络直播。柴可夫斯基音乐大赛第四年举办一次,由于总是与

世界杯足球赛在时间上发生冲突,组织者有意推迟了一年举行。杨孝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