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喆对音乐市场失望 转换跑道重拾电影理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0:29  每日新报
陶喆对音乐市场失望转换跑道重拾电影理想(图)

陶喆

  对于这次演唱会的名字“123,我们都是木头人”,陶喆表示这完全是自己灵机一动,“‘木头人’就是很简单的,我想把演唱会恢复到过去简单唱歌的单纯阶段,不搞花哨的噱头。我会把80%的歌都重新编排,像《爱很简单》这些歌再按照原来的样子唱一遍,我自己都会受不了。而且这次演唱会没有嘉宾,因为任何一个嘉宾都会影响演出的整体性。”

  说要拍电影已经好几年了,一直到现在才准备启动,陶喆表示其中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自己是学电影幕后出身,再不拍电影就没时间了;另一方面则是目前的唱片市场让他看不到未来。 他告诉记者:“其实我现在就想好好拍自己的电影,但是由于个唱的安排我不得不把拍电影的时间推迟到明年上半年。我想一段时间里不唱歌,好好拍摄自己的电影,让自己单纯一些。因为我不想让人觉得我拍电影就是在玩票,我一定用自己的作品证明我在另一个领域一样可以做好。我现在真的要退出歌坛,至于什么时候再做音乐就要看电影拍摄的进度和我本人的状态了。”

  虽说陶喆并不挑明改拍电影的直接原因是对音乐市场的灰心,但他一谈到当前的音乐市场,言语中还是流露出失望与不满,“我不喜欢给别人当制作人,自己的想法很难通过另一名歌手表达。而且在我制作过的歌手中,的确有人的表现让我感到不满意。”但艺人本身的素质并不是最令陶喆最失望的地方,“现在的市场限制太多,找我做制作人的人会要求说‘你能不能做个……’既然这样,那就不要找我。现在这个市场就是一个变态的市场,虽然越来越大,但好的东西却很少。”

  现场有记者把陶喆形容为“实力歌手”,他马上纠正说:“应该是创作型歌手。”而对目前层出不穷的颁奖礼和音乐类奖项,他也不放在眼中,“很多颁奖礼我都不会去,让我在台上说一些感谢的话,我觉得很假。对音乐的认同不是来自于得多少奖,而是来自于同行和歌迷,现在的颁奖礼其实一点意义也没有。”看淡奖项的陶喆对于这次入围台湾音乐金曲奖最佳男歌手也并不在意,“我的

演唱会需要很长的准备时间,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去颁奖现场。”陶喆表示,如今的自己对于音乐、市场以及唱片公司,都非常失望,“同时也很担心未来会变成怎样。”陶喆的这一论调,不得不让人联想到眼下在内地众多选秀节目纷纷让没有专业水准的评委来参与,而对于这些,他更是不屑,“首先我很开心大家唱我的歌曲,但是演唱出味道的却很少。那就是一群不专业的人在参加的商业活动,真正要唱歌的人不会通过那样的形式来实现自己的价值。”新报记者 翟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