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钢琴王子赴长春很不易 高要求钢琴自己亲自摆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3:02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6月28日晚,能在长春五环体育馆欣赏到“钢琴王子”克莱德曼的音乐会乐坏了长春的乐迷,可是请到克莱德曼却不是件容易事。记者从音乐会主办方了解到,近年来,由于高雅艺术的升温,各地演出商都在排队邀请克莱德曼,而他对演出场地、演出用琴都有很高的要求,就连吃住行也都有一套不成文的规矩。

  钢琴要用顶级的

  作为一代“钢琴王子”,克莱德曼视钢琴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无论到哪个国家、哪个城市演出,他提出的第一个要求,就是要保证钢琴的品牌、质量。据主办方介绍,对于演出选用的钢琴,克莱德曼在合同中明确写道,只可以在斯坦威、卡瓦伊、雅马哈世界著名钢琴品牌中选择,为了方便表演,必须用三角钢琴,“理查德·克莱德曼——国乐天娇长春演奏会”选用的钢琴就是卡瓦伊牌九尺三角钢琴。

  食住行都是高标准

  不仅选用钢琴被明确写在合同中,就连克莱德曼在长春期间所住的宾馆、出行用车、就餐也都有明确要求。主办方工作人员透露,克莱德曼有一个习惯,他不习惯在陌生人面前吃饭,不论去哪个城市,他都是点餐后在房间单独用餐,就连他的助理也得离开房间。另外,克莱德曼在长春期间出行用车也是高标准,只能在奔驰和

克莱斯勒之间选择,为此主办方也拒绝了许多主动提供用车的车商的赞助。

  钢琴自己亲自摆好

  熟悉克莱德曼的乐迷都知道,每次大型演出前,他都会提前几个小时,亲自检查钢琴。不仅如此,就连现场的一根电线他也要亲手摆放好。据介绍,不论到哪演出,演出前克莱德曼都会到现场走台,他会亲自调整钢琴、座椅的位置,并用胶带在地板上做上记号,哪怕是连接麦克、音响的电线,他也会小心翼翼地用胶带粘好,以防临时变动,影响演出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