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七届华语音乐传媒大赏 环球唱片获24项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8:13  新浪娱乐
第七届华语音乐传媒大赏环球唱片获24项提名

张敬轩

第七届华语音乐传媒大赏环球唱片获24项提名

陈奕迅

  第七届华语音乐传媒大赏于于上段时间公布了提名名单,总共有一百多项提名,其中环球唱片获提名有24项,是这次获得最多提名的唱片公司。这次提名是由内地、香港、台湾三地评委投票评审,经过多次的开会讨研,才确定了提名名单。与往届有所不同,此次大赏的颁奖典礼在香港回归十周年的背景之下,首度移师香港,并定于6月30日在香港荃湾举行。

  在本届的提名名单中,香港流行乐坛近年来兴起实力派风潮,实力天王陈奕迅在去年推出了《What’s going on?》和《Life Continues》两张唱片深获大众好评,在本届大赏中,他就凭借这两张专辑获得了《最佳粤语男歌手》、《最佳演唱会》、《年度粤语歌曲》、《年度粤语专辑》、《年度艺人》等五项提名,其中《富士山下》一曲囊括4项提名。是粤语歌手中获得提名最多的一位;而仅次于陈奕迅的是环球另一位艺人李克勤,他则凭去年发行的《演奏厅Ⅱ》分别获《最佳HIFI艺人》、《最佳粤语男歌手》、《年度粤语歌曲》、《年度粤语专辑》等四项提名;在去年人气提升了不少的谢安琪凭借专辑《Ksus2》与王菀之一起以后辈之势加入竞争行列,争夺最佳粤语女歌手奖;从幕后成功走到幕前的创作才女王菀之以专辑《诗情画意》还获得最佳封套的提名;创作才子张敬轩凭着优秀的成绩,获《最佳粤语男歌手》提名。“填词大师”林夕加上“音乐创作妙手”伍乐城在去年推出的专辑《Perfect Match》(完美组合),一张完美呈现香港乐坛独具匠心佳作获得了《最佳企划》提名。

  粤语流行歌曲复兴的时期,广州市场出现了两张最能代表广州文化的专辑《唱好广州》,透过独特的音乐风格,唤醒新生代与老广州对文化流失的关注,,广东歌手东山少爷的实力不既受到了多方的好评,更得到社会大众的认可。这次以广东粤语音乐代表的身份受主办方邀请出席参加本次颁奖礼,有望与众多歌手较量,一起争夺粤语奖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