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零点乐队十年音乐路程:不是不爱你,我回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20:12  新浪娱乐
零点乐队十年音乐路程:不是不爱你,我回来了

《不是不爱你》

  新浪音乐讯 十年音乐路程的忠实记载,十年手足情深的生动呈现。曾经是在同一个房间一起吃方便面,抽同一包烟,分享同样的奋斗过程的零点乐队,他们得到的功名比其它同样玩乐队的人们可能要多,但是他们曾经吃的苦和曾经坚韧的付出,不会比其它的人少。

  曾经在草原上看着蓝天梦想未来的孩子们如今终于得尝所愿,当他们生活在城市的灯红酒绿中,当他们沉浮在名利功败的潮流中,当他们偶尔的厌倦和疲倦变得越来越频繁,当他们的长头发已经剪短并且开始面对中年危机的时候,说一句从0开始并不是人们想象当中那样轻易。这是属于零点乐队五位成员不怕从头再来的男儿气概,而事实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的确正在从0开始。

  “零点”带着最新单曲《不是不爱你》回来了。

  《不是不爱你》依然是“零点”的原创歌曲,新单曲的整体上还是“零式”摇滚的范儿——大气!编曲的主题动机很清晰,使人印象深刻。编曲对音色的选用有“零点”一贯的气质,键盘乐器的选用凸显了音乐的高贵感,优雅的钢琴曲使得音乐的拉伸起伏更有张力。在音乐的和声的肢体上,虽然简单但直截了当地表达了“零点”的情感和歌曲的主旨。

  大毛的吉他在整首歌曲里起到特别重要的作用,失真音色的质量体现了美式摇滚和英式摇滚的完美结合,王笑冬的贝斯、二毛的鼓、朝洛蒙的键盘、周晓鸥的声音,5位男人的音乐热情揉合在一起,听者的耳朵会感受到一种浑然天成的音乐冲击,让人惊讶与惊艳。值得一提的是,《不是不爱你》的曲风和基调较“零点”以往所有的作品都有所突破,如果你仔细聆听整首歌,你就会清楚地发现,歌曲中的字字句句、每一个音符都是“零点”用心去唱,用心去演绎,用心去诠释的。

  12年前“零点”首张专辑《别误会》专辑问世。12年的时间作为一个轮回,选择回到最初的起点,但历经一个轮回的洗礼后,如今的“零点”变得更加成熟,《不是不爱你》歌曲辞藻的选择是“零点”惯用的表达方式——宽容、关怀与洒脱,但比以往更加深刻。“零点” 将他们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理解的、迷惑的唱成歌,用音乐证明自己的存在,以音乐作为桥梁,让聆听者了解自己、明白自己。《不是不爱你》就像是“零点”交出的一串钥匙,听者各取其需。

  “零点”选择在2007年回归本色的状态,这样的勇气令人敬佩、这样的举措让人惊喜,无论历经多少坎坷、无论面对多少压力、无论SP怎么强暴音乐、无论口水歌怎么充斥市场,聪明的耳朵不会蒙垢,“零点”的坚守——坚守音乐的社会责任,坚守音乐中蕴含的思想光辉,这样的坚守将会是一道光亮,在鱼龙混杂的市场坚守自己的操守,且不说标旗立杆,做好自己已经是表率。

  2007年,用一首歌的时间,品味一个本色的“零点”、感受一个执着的“零点”、期待一个全新的“零点”。2007年因为音乐、因为“零点”,我们将再次砰然心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