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海心做客聊TOP榜 获4项提名不怕空手而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6:21  新浪娱乐

金海心做客聊TOP榜获4项提名不怕空手而归(图) 金海心做客聊TOP榜获4项提名不怕空手而归(图)
获TOP榜4项提名 参加颁奖盛典很胆小

金海心做客聊TOP榜获4项提名不怕空手而归(图) 金海心做客聊TOP榜获4项提名不怕空手而归(图)
不担心颁奖礼空手而归 学猫打呼噜

金海心做客聊TOP榜获4项提名不怕空手而归(图) 金海心做客聊TOP榜获4项提名不怕空手而归(图)
有意演喜剧 不喜欢太吵闹的fans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金海心独家做客 畅聊音乐之声Top榜(1)

  视频:金海心独家做客 畅聊音乐之声Top榜(2)

  新浪娱乐讯 6月14日15时,金海心(blog)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一聊即将举行的音乐之声TOP榜,与广大网友亲密接触。

  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blog)。现在做客嘉宾聊天室的是“创作女生”金海心,欢迎你。

  金海心:赵宁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海心的语速很好。

  金海心:很快是吧。

  主持人:对,比得我都慢了。

  金海心:你是让我放慢一点吗,其实我的语速也可以很慢。

  主持人:还是希望加速语速,在很短的时间里可以说很多内容。

  金海心:各位网友不好意思,刚才我忘了带了话筒,所以重新向大家问好,大家好,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海心来到新浪其实特别好,因为不光是一个很轻松的聊天,还有很多礼物要送给大家,而且这个是一个游戏的视频聊天。

  金海心:对,我其实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视频聊天,以往的视频聊天可能都是聊而已,不会有其它一些环节,听说今天还会有其它一些环节安排,所以今天有点紧张。

  主持人:希望她不要紧张。告诉大家今天是我们和中国Top排行榜一起合作,在这里也会有一个音乐之声Top排行榜的视讯寻宝趣,带来了很多道具男、道具女,会参加视讯寻宝趣,先介绍一下我们是怎么开始这个活动的。

  这是中国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2006Top排行榜,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把你喜爱的歌手为他加油、投票,我们看一下,能够看清楚吗?因为我们知道海心也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主持人,给我们来介绍一下。

  金海心:大家其实应该可以看到音乐之声2006中国Top排行榜的一个投票的方式,就是你可以用比如说联通、移动、小灵通用户可以发送98883345来支持你喜欢的歌手,移动用户可以拨打1259085109按9号键进入Top入围歌曲试听及投票,进行这个操作。固话、小灵通可以拨打16838980进入TOP入围歌曲试听及投票,每分钟收费两元钱。

  主持人:好厉害。

  金海心:现在我们每次排行榜,来评选这些入围的方式都特别多样化,而且给很多观众非常非常多的选择,越来越方便大家了。

  主持人:对,非常方便大家去支持自己所喜欢的歌手或者是歌曲。我们也特别告诉大家我们的聊天也非常方便大家,除了通过电脑之外,还可以拿起手机,登录手机新浪网,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金海心:天呐,现在的科技真的特别发达。

  主持人:今天的视讯寻宝趣是什么呢?

  金海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 RADIO 2006中国TOP排行榜视讯寻宝,根据10个寻宝提示符猜出答案,这是在问问题是不是?

  主持人:是的。

  金海心: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就用短信发送“TOP+答案”发送到98883445。

  主持人:看到这边已经有很多这样的牌子,翻过来就是英文字母,然后一共在我们整个聊天过程当中会分5次,每一次公布两个。你们就可以把这10个字母记下来,最后组成一个英文的单词,或者叫短语。

  金海心:我现在已经能想到那个短语是什么了。哈哈哈哈……

  主持人:这说明你非常聪明。

  金海心:不是,是因为我们题目非常简单,所以希望大家赶快动手参与我们这个环节。

  主持人:我们这个环节当中就会给大家各种提示。今天海心来主要是为了2006年Top排行榜,海心这次很厉害,入围了四项大奖。

  金海心:非常感谢大家,也非常不好意思。非常荣幸可以有这么多一次提名,也没有想到。因为有的时候如果你真的想要拿到很多提名,可能也拿不到。但是有的时候你在做自己的音乐,可能会得到很多的认同,特别是今年也拿了很多奖项。但是这个音乐之声真的给了我很多很多提名,非常感谢。

  主持人:四项大奖特别厉害:最佳女歌手、最佳制作人、年度最佳唱片、最佳创作奖之最佳作曲奖。越来越肯定你在创作方面的能力。

  金海心:谢谢,谢谢,这些奖都是比较专业性,而且是比较高肯定的那种。应该是光这些入围就应该是对我上一张专辑很大的肯定。

  主持人:网友的问题在我们留言板上。

  网友:恭喜海心入围了四项大奖,很想问你,你比较有把握拿到几个奖项?

  金海心:唉,其实真的比较难讲。因为我觉得还是看到时候吧。我每次其实对每个会获得什么奖项都不会抱任何的期望,我觉得每次看到我自己会入围到那个名单当中,我就觉得非常的受肯定。我觉得奖项其实,因为每次真正拿到奖杯的人只能是一个人,所以不代表说其他的人还不够好,就是看谁运气更好一些。

  主持人:我知道海心有一次来讲述,说早知道我要获奖就应该穿的少一点。

  金海心:那是一个玩笑话,因为那天真的没想到自己会拿那个奖,连红地毯都没有走,而且穿的没有特别精心打扮,后来觉得有点不太对,怎么突然间觉得,难道不会是我吧,一下子就上台了,人整个有点蒙。因为后台休息室采访的区域非常热,那天我穿了一个风衣,我说早知道我得奖,应该穿的少一点,这样可能拍出来的照片漂亮一些。

  主持人:在6月29日Top颁奖的现场,海心应该会盛装打扮。

  金海心:我可以这样,外面穿的多一点,里面穿的少一点,一旦获奖就把外面的脱掉。

  主持人:我想到一个歌手参加颁奖典礼慢慢会有很多经验,会通过一些细节会知道自己会获得一些丰收。

  金海心:有的时候预感都很不对。其实我跟其他一些歌手交流过想法,大家都预感着是我,是我,最后其实根本就不是。然后你又会觉得,其实有的时候可能之前你就会想的特别多,到最后你慢慢参加的多了,就会感觉到,其实这种东西,就是大家共襄盛举,来参与一场盛会,也不用想那么多,如果你想很多,到时可能就没有那么兴奋了,所以我们现在就练就什么都不想,高高兴兴去。

  主持人:比如今天海心是最佳女歌手,就会把海心安排在非常好的位置,尽量让镜头顾及到你,会有这种差异。

  金海心:会有,会把所有最佳入围的女歌手放在一起坐,最佳男歌手放在一起坐,什么评审会坐在一起。

  主持人:有没有主次或者是突出?

  金海心:上一次我拿奖感觉到其实我的左右前后还都是很有分量的歌手,我在想如果大屏幕拍到他们,也不知道是拍到我,很不好意思。有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个场合会特别胆小,会慢慢换座位,越来越往后,上次主持人就找不到我在哪儿,其实我跑到很远的位子坐了。所以以后你们要把我抓住,不要让我乱换位置。

  主持人:对,座位是固定在那里。

  金海心:因为有一个环节是主持人下来要跟入围的歌手沟通,当他们想找我的时候,哎,他怎么不见了,不在自己的座位上。所以,我就觉得挺好玩的。


金海心做客聊TOP榜获4项提名不怕空手而归(图) 金海心做客聊TOP榜获4项提名不怕空手而归(图)
海心歌迷比较害羞 高考考生感谢海心

金海心做客聊TOP榜获4项提名不怕空手而归(图) 金海心做客聊TOP榜获4项提名不怕空手而归(图) 金海心做客聊TOP榜获4项提名不怕空手而归(图) 金海心做客聊TOP榜获4项提名不怕空手而归(图)
旅游找创作灵感 新专辑希望不会等太久 创作灵感很多来自电影 随身带录音笔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这次29号的晚上我没记错的话,颁奖典礼上,如果海心已经入围四项奖,可能……

  金海心:一个都没有。

  主持人:对呀,会不会觉得……

  金海心:也好,也许我真的一个都没有,所有评审都知道,我可能一个都不一定能拿到,所以就给我入围四个,让我先高兴一下,那也比我一个都没有入围,一个也没有拿到,那样会好。

  主持人:很多媒体会拿这个事情会说,金海心说是入围四项,最后……

  金海心:这个事情不是没有发生过,以前我也入围很多奖,可能有一些颁奖礼我入围很多奖项,但是到头来也没有拿到一个奖,可是也没有媒体问,你入围那么多项一个都没有拿到,没有人问我。他们都特别善良,认为你入围已经是对你的肯定。如果我这次入围四项一个都没有拿到,那就等你来问我(笑)。

  主持人:你是说我是无良媒体?(笑)

  金海心:没有,很有意思,这是我主动邀请你问的。

  主持人:我们这个过程当中先让海心给我们看一看,先给大家两个字母的提示。

  金海心:大家请看,这是什么字母。

  主持人:现在是金老师教英语课堂。

  金海心:这个是麦当娜的M。再看这个字母,1234的1,麦当娜加上一是什么效果呢?

  主持人:一共是有10个字母,最后这10个字母,你要把它都记录在你的白纸上或者是你的本子上,就会非常清晰知道我们最后的答案是什么,知道答案就可以发送到这里,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

  金海心:所以会两个两个提醒大家。

  主持人:整个会有五组。移动联通小灵通的用户就发送Top加答案发送到98883345。

  金海心:大家一定要看这块板子,答案就在板子上。

  主持人:好,大家一定要赶紧记录下来了。我们再看看网友的问题。今天他说的这个问题我也很关心,因为我们经常都去海心的博客上看。

  网友:海心,你是不是应该经常更新一下你的BLOG呀?总是不见你的更新,让我好失望。

  金海心:其实这段时间我向大家坦白一下,这段时间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写。甚至我自己连密码都忘了,因为我太长时间没有进去过。我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人,有的时候我特别的想抒发一些我想讲的话。等到我打好字以后,我突然间觉得,不行,我得全删了,不希望让大家担心或者是什么。有的时候又很开心,写了一堆东西,然后就想要发表,又觉得挺傻的,然后又全删了。像这种情况有那么几次,导致我就忘了我的密码是什么。

  其实之前李静(blog)也有过这样的时候,突然间你就不想写了,不知道为什么,你会觉得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可能就想把那些话放在自己心里。有一天你觉得自己好了,又可以准备写了。我知道很多特别关心我的朋友,他们老是希望可以去通过你更新BLOG去了解你最新的动向,你在想什么,你在做什么。但是有的时候可能我有一种逆反的心理,偏不想让你们知道我在想什么,可能那就是一种,明知道也不太对,但是没办法,谁叫那个BLOG是我的呢,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过没关系,可能过一段时间我就开始写了,我希望大家帮我想想密码是多少。

  主持人:这个问题比较简单,一会儿就帮你解决了。

  金海心:太好了,我今天来还有一个目的是帮我找回密码。

  主持人:我们经常注册一个用户的时候有密码答案,有很多选择,比如宠物的名字、你的生日等等,你一般会选哪个?

  金海心:我从来不要这个东西。

  主持人:你都不选?

  金海心:对。我觉得有点多余,记住就记住了,记不住就算了,你还要问那个问题,如果问题都记不住怎么办?麻烦了。

  主持人:又多了一个要记住的东西。

  金海心:你要记住两个东西,所以觉得有点麻烦。

  主持人:金海心BLOG的名字很有意思,叫做呼噜猫当司令。这个名字很有意思,我知道你有一个BLOG里也写到了,网友说是不是希望我们以后以此称呼你,叫你“小金宝”好,还是叫“金海心”好,还是叫“呼噜猫”好?

  金海心:都可以,我这个人向来比较热情大方,呼噜猫是我其中一个好朋友帮我起的外号。因为我曾经看到过一只猫,在那儿睡觉,还打呼噜,我就学它。我说猫还可以打呼噜睡觉,然后人家说他怎么打的,我就给他学了一下,从此以后那个朋友就叫我“呼噜猫”。我觉得挺好玩的,就把这个变成了我BLOG的名字。你想如果我的BLOG的名字是小金宝什么,比较可笑。因为小金宝也是一次我跟几个朋友看电视,突然电视里出来一个女的,就叫小金宝。就是一个老头(blog)拉着一个人的手说长论短,说“小金宝怎么着”,他们看了都在笑,好像在说我,因为我的名字有一个“金”字。

  主持人:除了这些名字还有别的名字吗?

  金海心:“呼噜猫”、“小金宝”……(思考状)好像没有了,就是特别好玩的就没有,剩下就是什么“海心”,跟自己名字很接近,但是特别不一样就这两个。

  主持人:这两个名字要不说出处真的很难想象是怎么来的,很有想象力的名字。

  金海心:对,后来我就觉得很好玩,因为有的人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被人起出一个外号来,所以我觉得我这么短短的时间有这两个,我自己还挺接受的,很好玩。

  主持人:刚才她说她看到一个很好玩的猫。

  金海心:我看到了,我说路上看到一个会打呼噜的猫很有意思,朋友说猫还会打呼噜,学一个。我说它是这样,趴在那儿(学猫打呼噜),那个声音是在喉咙的位置,用喉咙的部分在发出一种声音,我想这猫在干吗呀?它其实在打呼噜,可能还在做梦,在这边动。所以,我觉得很有意思。

  主持人:海心模仿的天分是一般人难以想象的。

  金海心:我是一个一般人,我是一个正常人。

  主持人:我们是正常人,我们是难以想象,我们也做不出来。

  金海心:那不一定。

  主持人:是吗,那我们要经常和海心接触,找到自己的潜能。

  金海心: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多对一些小的事情保持特别童心的部分,老去观察它就会觉得特别好玩。

  主持人:你经常看到好玩的事情,回来跟朋友说。

  金海心:就会给大家表演一遍,说一遍,他们觉得这事太可笑了,可是他们如果真正看到事情本身的时候,就会觉得没有我说的好玩,我会把它夸张一些。

  主持人:你博客里也说到跟宁浩合影的时候,说其实我是很有搞笑天分,他的片子应该让我当女主角。

  金海心:是,上次我跟他说了,他特别腼腆地笑了一下说我考虑一下(笑)。

  主持人:你的才能应该多发挥。

  金海心:以后慢慢我想会有更多机会。

  主持人:我们最近已经看到在马达加斯加是为河马哥利亚配音,河马打呼噜又应该是另外一个声吧?

  金海心:河马睡觉的声音我没有幸给他配,因为它一直没有睡觉,一直是大家的领导,一直瞪大眼睛观察周围发生什么,然后一直组织大家做这个做那个,反倒别的动物睡得挺香。

  主持人:河马有什么能够表现这个动物特征的一些声音?

  金海心:它怀孕了,这个河马最大的特征是它怀孕了,肚子很大。当时我看到这个,我到配音的片场,我们是在长春电影制片厂配音的,导演是东北人,他说我对你最大的要求就是“夸张,夸张,再夸张”(学东北话),我说我配哪个角色,他说你还没看吧,给你放一放,里边就出来一堆动物。我其实想给小猴配音,特别小的,但是他指着一个圆的我也没看清楚灰色的,说你配的就是这个。我说是什么呀?他说河马怀孕了。我当时说导演,适合我配吗?我好像不大合适。他说非常好,非常好,你就夸张。虽然它是一个河马,它也是一个动画片。我就觉得既然您这么相信我,好吧。大家注意一点,不要笑得太厉害,会影响我的,我们有一位观众笑得非常热情。

  我想怎么办呢?配音有一个问题,你要戴那个耳机,就听不到你自己在说什么,等于你捂上自己的耳朵,听到的是原文的声音。它开口的时候我就用中文配我的台词,它一闭嘴我也得停。开始我就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因为我听不到我在说什么,只能凭着感觉。又找不着感觉,因为它是一个河马,我就一开始试着比如压低声音,试了几种方法,还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因为如果你唱歌的话,你是很清楚地听到耳机里是你自己的声音,所以你可以控制。所以,花了一点点时间去调试。后来我配了前几集都是东北味的,因为导演一直在我耳边给我做功课,给我讲解这个角色怎么样。所以,我第一句开口是“爱的东西呢”(东北话),他们都在外面笑,我说笑什么?他们说你配的是东北味的河马呀?我后来还跟韩红说,这个角色应该你来配,你自己声音本身就够粗,你的样子也是圆圆的,她说下次这种事找我呀,她也挺配合的。

  其实配这个片子有一点点遗憾,因为它并不是我自己认为最擅长的特别精灵的、比较可爱的,它是比较大气,它还是一个领导。

  主持人:它毕竟是体积大,所以声音相对也得粗。

  金海心:对,给美国的版本,给哥利亚配音的是很胖的黑人的女演员,一听她的声音是“哇”这样出来的。如果我再去模仿她的声音,我想电影院里不会有人听出来那是我配的音,所以有点不划算。

  主持人:东北导演咋整的呀。

  金海心:没关系,我跟导演说了,这片下次续集的时候,肚子里的小河马就是我来配(笑)。

  主持人:所以其实海心配音方面最富有感染力,大家最欣赏的还不是河马,而是……

  金海心:是谁?

  主持人:小丸子。

  金海心:哦,小丸子呀,小丸子应该是属于走到哪儿就打倒一片的那种,因为实在没有挑战性我觉得。很多人会配,但是我觉得我抓住了她的精髓,就是她的声音一定要颤抖。

  主持人:哦。

  金海心:一定不要直接出来。

  主持人:小丸子,你又去哪里了?

  金海心:我今天去新浪聊天了。

  主持人:新浪的主持人为难你了吗?

  金海心:她今天没有化妆。

  主持人:那说明你很漂亮。

  金海心:不是我特别漂亮,是她很白。就是你不能用真声,而是用假声,要有一点颤抖。

  主持人:所以你的嗓子跟人家的构造都不一样。

  金海心:我的嗓子跟人家的构造非常一样,只不过我会用不同的部位发出声音。

  主持人:你唱歌的时候用的什么?

  金海心:我唱歌的时候就是用正常的头腔和口腔的共鸣。但是有好多不同,说话的时候可以用好多不同的位置,你只用那一个位置说话。

  主持人:声音就像是鞠萍姐姐来了。

  金海心:鞠萍姐姐来的话声音会更高一点。毕竟我是一个音乐人,所以我对声音是非常非常敏感的,好多时候,电影、音乐里面好多声音的部分包括动效的部分我都会想声音是怎么来的,我马上会想我的声音会不会出现这种效果,你就会老是在这方面动脑子,可能搞设计的人看到很多东西都会给他一些灵感,都会想到怎么样在自己的脑袋里画出一个图来。我从小的时候就对声音的部分特别有兴趣。

  主持人:而卡通片的声音通常都比较夸张,所以就给你留下的印象比较多,除了小丸子以外呢?

  金海心:通常他们一旦让我配都说你先说一个小丸子再说一个蜡笔小新,把这配成对了。蜡笔小新可能就是“妈妈,不要笑了”(模仿蜡笔小新说话)是憋在鼻子里面不能出来。

  主持人:好像鼻子的地方给堵住了。

  金海心:你看他们笑的,“我说的不对吗,不要笑,不要笑得太厉害了”。(模仿蜡笔小新说话)

  主持人:这哪是光配音,简直是模仿。

  金海心:有时我看一些动画片的时候觉得配的不太好,或者我觉得其实只是故意把声音提到了一个高度,但是并没有那么的好玩,所以我就在想,哎呀,以后希望自己如果有机会可以去开一个动画片配音公司,可以找自己特别感兴趣的角色,去创造一些新的声音。其实刚才我都在模仿别人配过的声音,加了一些自己的东西,但是并不是我自己去创造的一个声音的角色。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