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Radiohead首次接触舞蹈音乐 为芭蕾舞伴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1:26  新浪娱乐
Radiohead首次接触舞蹈音乐为芭蕾舞伴奏(图)

Radiohead

  爱丁堡国际音乐节将会第一次用Radiohead的音乐来做芭蕾舞的伴奏。

  Radiohead将第一次接触舞蹈音乐,而即将在爱丁堡举行的国际音乐节决定用他们的音乐来为芭蕾舞进行伴奏。

  舞蹈指导Stephen Petronio选择了在指导“Ride The Beast”时选择了Radiohead作为舞台演出的音乐。

  他总共选取了5首歌曲来为舞蹈伴奏,选取标准是“拥有复杂的分层性并且接近最初的自然的”作品,Scottish Ballet这么说道。

  Stephen Petronio说:“Radiohead的音乐具有用现代语言表达人的感情的才华。他们横跨许多音乐流派并且毫不费力而且热情洋溢,而且他们的音乐表达起来需要很好的身体条件对我而言,这又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不得不与音乐进行深切的接触,我也爱这种音乐所能带给我的触动。”

  “Ride The Beast”将由苏格拉芭蕾舞剧团于8月18日到20日在爱丁堡剧场内进行表演。

  现代芭蕾舞表演也曾选取过摇滚乐和Hip-Hop等音乐作为伴奏,只是略带神经质的Radiohead式的音乐作为芭蕾舞的伴奏会不会让那些小天鹅也变得神经质和盲动起来,或者男演员将女演员高抛起来的时候音乐突然变调,会不会让小天鹅从添上摔下来也是未知数。应该是有意思的尝试,拭目以待,如果有一天后海大鲨鱼乐队的音乐可以作为芭蕾舞伴奏那才叫神奇。文/古柯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