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粤语流行乐坛复兴 《唱好广州》引高度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7:08  新浪娱乐
粤语流行乐坛复兴《唱好广州》引高度关注(图)

《唱好广州2》封面

  新浪娱乐讯 “唱聚香江”第七届华语传媒音乐大赏粤港共赢研讨会于昨天(14日)下午圆满成功。这次研讨会邀请了多位提名歌手和唱片公司、评委、音乐人、媒体到场,共同引发对“粤港音乐交流”的观感,探讨粤港乐坛如何合作共赢的话题。

  当天下午的研讨会上,各位嘉宾都很极积地围绕着主题各抒己见,讨论得非常激烈。其中获得最多提名(24项)的环球天韵总经理周锋及最佳编曲人提名《富士山下》之一的陈珀分别发表了入围感言。这次在一百五十项提名中,其中粤语部份占有六十多项提名,当谈到粤语流行歌曲是否已经复兴的话题时,大会邀请了音乐制作人黄毅成上台发言。由黄毅成一手包办的广州本土原创作品《唱好广州》得到了大众的认可,经过第一张专辑《唱好广州》的大卖热潮,《唱好广州2》从一开始即引起客户的广泛关注,征订第一天就突破万张,《唱好广州2》取得了开门红的销售佳绩,也完成了制作人做这张唱片的初衷,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到广州的传统文化。

  在本届的提名名单中,实力天王陈奕迅获得了《最佳粤语男歌手》、《最佳演唱会》、《年度粤语歌曲》、《年度粤语专辑》、《年度艺人》等五项提名,其中《富士山下》一曲囊括4项提名。是粤语歌手中获得提名最多的一位;而仅次于陈奕迅的是环球另一位艺人李克勤,他则凭去年发行的《演奏厅Ⅱ》分别获《最佳HIFI艺人》、《最佳粤语男歌手》、《年度粤语歌曲》、《年度粤语专辑》等四项提名;在去年人气提升了不少的谢安琪凭借专辑《Ksus2》与王菀之一起以后辈之势加入竞争行列,争夺最佳粤语女歌手奖;从幕后成功走到幕前的创作才女王菀之以专辑《诗情画意》还获得最佳封套的提名;创作才子张敬轩凭着优秀的成绩,获《最佳粤语男歌手》提名。“填词大师”林夕加上“音乐创作妙手”伍乐城在去年推出的专辑《Perfect Match》(完美组合),一张完美呈现香港乐坛独具匠心佳作获得了《最佳企划》提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