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18届台湾金曲奖 颁奖典礼实况文字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23:54  新浪娱乐

  陶子:请局长颁奖,有请代授奖人张弘毅夫人!

  (鼓掌)

  再次热烈掌声,为了我们张弘毅大师的贡献,也献给张弘毅夫人!

  (鼓掌)

  我相信张夫人现在有很多很多的感触,不过请节哀,因为张弘毅老师真的留给我们很多好的音乐,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有请夫人说几句话!

  (鼓掌)

  许景淳:我必须替师母说出这段话,因为她非常难以承受:晚上好,我代弘毅谢谢各位,谢谢金曲奖颁给他这个奖项,音乐的路上弘毅这一辈子都用铁了心在创作音乐,在他走后的这一周年里感谢家人与各界好朋友的关心和支持,在7月21号,在国父纪念馆,所有张弘毅的亲朋好友将为他举办一场音乐会,不为纪念与致敬,只盼望借由这场音乐会尽量完整呈现一个张弘毅的音乐人生,能为张弘毅开创出来的音乐价值与成就被延续下去。真诚地邀请大家来听听弘毅的音乐,来和这位老朋友聚聚。再次谢谢金曲奖辛苦的评审们及制作单位,谢谢弘毅所有的亲朋好友!

  (鼓掌)

    文化传播专业奖章--马兆骏

  陶子:谢谢!谢谢张弘毅夫人,也谢谢景淳。接下来我们马上要颁发的是文化传播专业奖章,今年我们要把这个奖章献给马兆骏马爷,他是一位很可爱的音乐人,从民歌时期到流行歌曲时期有超过450首的歌曲陪伴我们大家,比如《微风往事》等等,现在还有好多的歌曲在我们脑海里面回荡,这些歌曲陪伴我们走过好多岁月,今天要特别感谢马爷带给我们所有的美好。

  (播放VCR)

  在颁发这个奖之前我们有请新闻局长说几句话。

  谢志伟:抱歉,我刚刚心情有点激动,知道马兆骏这一生的人我想可以用两句话来形容他,我们常常讲凡走过必留痕迹,我认为马兆骏的这一生,尤其在他突然去世前的那几年,他把痕迹留给许许多多受过他教导,受过他感动得朋友们,每一位今天在台湾的演艺舞台上面有些许成就的人都在心里面默默地为他留了一个角落,存放马兆骏所留给他的痕迹。我很幸运,我也很荣幸,也很遗憾没有机会亲自把文化传播奖章颁给他,我现在将把这一个文化传播奖章颁给他的太太。

  陶子:有请代授奖人马嫂,欢迎!今天马嫂带着小孩,同时他的妹妹知名音乐制作人马玉芬也来到了先生,我想马先生对音乐工作的贡献大家只要翻开台湾流行音乐史都可以看到他们家人的名字,马爷生前做的作品也为小孩做了一些福音歌曲及专辑,在此请把这个奖章颁给代授奖人马嫂!

  (鼓掌)

  请马嫂为我们说几句话。

  马嫂:大家好!陶子,加油!首先我必须在这里有一个小小的抱歉,今天马爷有事出去不能来参加。

  (鼓掌)

  所以由我在这里为他来领这个很有意义的奖项,首先要感谢我们新闻局局长对兆骏这样的肯定,因为这是一个充满荣耀的奖,接下来我要感谢的是磐石制作的老板林宏休先生,没有你们一群人的努力,这张唱片最后的这张遗作是没有办法完成的,在这段时间我谢谢我们的经纪助理小平,你受了很多委屈,然后慢慢瘦了,谢谢你。在这里我们更要感谢所有所有曾经为我们这个家加油的所有的朋友,谢谢你们这群弟兄姊妹,谢谢你们,我们会勇敢、好好地过。

  接下来我想讲的是这个奖项是对马爷的一个肯定,还有我希望这也是对从事音乐界的所有的朋友们的一个鼓励,我愿意以这个奖项来跟大家一起分享,一定要记得加油!希望借着这个奖项,我们希望有关单位能够积极地来创作,给音乐圈有更多更完善的一个创作空间,然后呢,我想说的是最后马爷跟我都很愿意地将这份荣耀献给上苍。

  谢志伟:我第一次看到多的年轻人,这么多的活力,这么多的创意,我要向所有的年轻朋友们,还有从年轻走到少年的朋友们,我要说出对你们的佩服,有一句话可以形容,你们不只是台湾的wonderful,你们根本就是太wonderful!

  (鼓掌)

  陶子:谢谢,希望新闻局能够多给一些机会。

  第五部分

  主持人:欢迎Super Junior

  (现场欢呼)

    Super Junior任颁奖嘉宾 最佳演唱组合奖--昊恩家家

  Super Junior成员:大家好!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台湾参加金曲奖,很高兴,很荣幸!我们这次创了一个记录,那就是在这次金曲奖是由史以来颁奖人数最多的一次人数。等一下我们的演出绝对不会令大家失望,下面我们就颁奖吧,下面这个奖是最佳演唱组合奖,入围的有:南拳妈妈《调色盘》、昊恩家家《Blue in love》、蜜雪薇琪 《Princess》、新宝岛康乐队《新宝岛康乐队第6发》。

  获得最佳演唱组合奖是:昊恩家家!

  (现场欢呼)

  家家:谢谢大家!

  (现场欢呼)

  好重哦(笑)谢谢角头音乐,谢谢昊恩,谢谢我的家人父母,还有支持我们的朋友!(现场演唱)

  (现场欢呼)

  感谢天主,我爱你们!

  (现场欢呼)

  昊恩:我已经准备好了,这次我妈妈打电话说上天也给你礼物,你要先把它准备好,我用很快的时间念,谢谢,谢谢评审的肯定,这个奖项带来的荣耀全部都是你的,给在天上的爸爸,谢谢你,我知道今天你会跟我一起快乐。妈妈,谢谢你相信我,爱我,支持我,请你不要担心哦,你老的时候我会养你。谢谢爱我的家人和朋友,还有爱我的家家,你们是我人生最好的老师,谢谢角头四十三及角头所有的工作伙伴,请大家支持角头音乐,谢谢!

    最佳专辑奖--《送你冬日蓝》

  Super Junior:下面这个奖是最佳专辑奖,请看大屏幕:演奏类最佳专辑奖,入围的有:《月见草》,延伸有声出版有限公司、《东清村3号》,角头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送你冬日蓝》,原动力文化发展实业有限公司、《陶笛梦想家》,风潮音乐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获得最佳专辑奖的是:原动力文化发展事业有限公司《送你冬日蓝》!

  代领奖人黄敏男:谢谢大家,希望大家尽量用实际的行动来支持你喜欢的音乐,音乐就是原动力,谢谢!

  (鼓掌)

  主持人:谢谢颁奖人,也恭喜得奖人,下段将由苏打绿、张韶涵、Mc—Hotdog带来精彩的表演!

  (插播广告)

  第六部分

  主持人:欢迎Mc—Hotdog、苏打绿、张韶涵!

  (现场欢呼)

  (现场表演)

  Mc—Hotdog:张韶涵,如果你得最佳女歌手,我得最佳专辑,你觉得如何?

  张韶涵:我觉得不太好吧,我觉得还是跟入围七项的在一起。

  苏打绿:(唱歌)对我来说格莱美算什么……

  (三人与现场互动演唱)

  (现场欢呼)

  主持人:谢谢Mc—Hotdog、苏打绿、张韶涵。欢迎张震狱、范晓萱

  (现场欢呼)

    最受观众欢迎男歌手--罗志祥

  范晓萱:大家好,我是范晓萱。

  张震狱:大家好,我是张震狱,今天很开心可以来到这边颁奖。

  范晓萱:颁的这个奖跟你我都有一点关系,因为你组团很久了。

  张震狱:没错,我们先颁的奖项是票选的最佳男团体歌手奖。

  (播放排名榜)

  范晓萱:第一名罗志祥,是最受观众欢迎男歌手!

  (现场欢呼)

  罗志祥: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在金曲奖拿到一等奖,我觉得真的非常感谢爱国唱片公司,还有Emc-Capital,还要更感谢所有的歌迷朋友一直帮我熬夜投票,所有今天这样一个好成绩,真的很感谢大家,因为我不知道我讲些什么,我也觉得,妈妈,我拿到奖了耶!爸爸,我拿到奖了!

  (现场欢呼)

  谢谢大家!

  (现场欢呼)

  张震狱:恭喜罗志祥!接下来晓萱你知不知道新闻局有一个补助的案子,补助音乐的一个特别的案子,这个案子补助的金额你知道是多少吗?

  范晓萱:是30万元,这30万元就是从7月1号到7月31号你们可以去新闻局的网站上面报名,然后它是帮助你用这30万,然后让你完成你音乐上的独立性,然后也不会受到外界的影响,影响你的企划。

  张震狱:乐团的举手!有啊,那你们觉得30万可以做什么?(笑)什么?买酒?

  范晓萱:太少了吗?那觉得应该是多少?100?还有谁高过100的?200?300?500?歌迷区说500(笑)局长?

  张震狱:局长您觉得是多少?

  范晓萱:有就不错了(笑)

    最佳乐团奖-苏打绿

  张震狱:我们现在就颁发最佳乐团奖,入围的有:亥儿乐队《炎黄子孙》、拾参乐团《你是王吗》、苏打绿乐团《小宇宙》、Seff Kill,《雨停了之后》、Tizzy Bac《我想你会变成这样都是我害的》、图腾乐团《我坐在那边唱》、泼猴《革命》。

  张震狱:乐队入围的有很多,晓萱,这个就留给你了。

  范晓萱:得奖的是:苏打绿!

  (现场欢呼)

  鼓手:大家好,我是苏打绿乐队小薇,谢谢大家给我们的鼓励。

  贝司手:谢谢我亲爱的家人,谢谢!

  阿龚:大家好,感谢你们!

  苏打绿打手:大家好,谢谢你们!

  吴青峰:大家好,我是青峰,我要再一次感谢林暐哲老师,谢谢所有用爱对待音乐的人。我前几天在一篇报纸上看到分析说,有人说苏打绿是青峰加其他团员,如果没有苏打绿就没有我。

  (鼓掌)

  主持人:感谢颁奖嘉宾,恭喜获奖嘉宾,即将进入下一段。

  (插播广告)

  第七部分

  主持人:欢迎仓木麻衣!

  (现场欢呼)

  仓木麻衣:我叫仓木麻衣,请多关照,谢谢!

  (现场欢呼)

  (仓木麻衣现场演唱)

  (现场欢呼)

  主持人:欢迎罗志祥、仓木麻衣!

  (现场欢呼)

    最受观众欢迎女歌手--蔡依林

  罗志祥: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

  仓木麻衣:我叫仓木麻衣。

  罗志祥:这一次仓木麻衣很用心,参加这一次金曲奖学了很多很多的中文,所以我可以用中文来访问她。这一次真的很开心可以和仓木麻衣一起来颁奖,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高兴。

  仓木麻衣:哪里,哪里。

  罗志祥:哪里,好,继续问题将会越来越难,你觉得现在在台湾哪一位男艺人最帅?

  (现场欢呼)

  仓木麻衣:小猪。

  (现场欢呼)

  罗志祥:那如果你有机会来台湾拍MV,你最想找谁跟你一起拍?

  (现场欢呼)

  仓木麻衣:小猪(笑)

  (现场欢呼)

  罗志祥:那我要问你一个不一样的问题,我在你心中像什么?

  仓木麻衣:水煎包。

  罗志祥:我像水煎包?不要开玩笑了(笑)接下来我们看一下最受欢迎女团体歌手奖:

  (播放排名榜)

  主持人:最受欢迎的女歌手是蔡依林

  (现场欢呼)

  蔡依林:很开心,我真的要谢谢所有投票给我的歌迷,然后谢谢你们肯支持我,一路以来,这是你们给我最好的礼物。因为去年我在专辑中很努力把我想表达的给大家,谢谢你们给我这个奖,谢谢孩子们帮我加油,然后谢谢我的唱片公司,还有我的经纪公司。

  罗志祥:你生小孩了吗?(笑)

  蔡依林:没有,喜欢我的蔡帮(笑)谢谢你们!

  (现场欢呼)

    最佳音乐录影带导演奖--冯德伦《天下大同》

  罗志祥:再次恭喜蔡依林小姐!接下来我们要颁发的是最佳音乐录影带导演奖,之前我希望评审团可以多注意我的音乐录影带,其实《精武门》拍得很好,这个东西应该给一些拍快歌的导演一些奖励,因为拍快歌真的很辛苦,希望下一次有我好吧?看看入围的有:周杰伦《红模仿》、王登钰《造字的人》、陈霈芙《幸福感》、冯德伦《天下大同》、曹瑞原《纯纯的爱》、周格泰《约定》

  来了,得奖的是:冯德伦《天下大同》!

  (现场欢呼)

  代授奖人薛忠铭:因为导演有事不能来,代表他来领这个奖项,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颁奖人,也恭喜得奖者,下段将由伍佰及China blue带来表演。

  (插播广告)

  第八部分

    伍佰携ChinaBlue登台表演

  侯佩岑:欢迎各位回到第18届金曲奖颁奖典礼。今天我们能够在这里齐聚一堂,要感谢所有音乐人辛苦的努力,带给我们这么美妙的音乐魔法,在这边我们要特别感谢的是美国棉、中华航空、直村秀、现代汽车、还有诺基亚媒体等等,今天要为我们施展音乐魔法的是一位摇滚之王,伍佰和China blue!

  (现场欢呼)

  (伍佰、China blue现场演唱)

  (现场欢呼)

  主持人:谢谢伍佰与China blue,欢迎林夕、陈珊妮

  (现场欢呼)

  陈珊妮:大家好,我是陈珊妮,在我身边这位呢,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他的长相,但是可能对他的作品很熟悉,他是华语音乐里面最重要的作词人林夕,他创作过的歌曲……

  (现场欢呼)

  包括有王菲的《红豆》,还有陈弈迅的《K歌之王》等等,已经有超过三千首的创作。

  (现场欢呼)

  林夕:为什么我三千首都没有机会跟你那么出色的人合作呢?

  陈珊妮:……这个会问倒我耶(笑)可是我以前都一直非常仰慕你,自从你写了一首叫《K歌之王》之后,我就开始神奇,为什么这个歌不是我写的呢?

  林夕:其实珊妮也是第16届金曲奖最佳女演唱人跟最佳专辑的制作人,所以今后我可以跟珊妮有一个合作的话我也是很荣幸的。我们要颁的是制作人,其实珊妮是一个制作人。

    最佳单曲制作人--周杰伦《霍元甲》

  陈珊妮:对,接下来要颁的奖我自己很开心,因为好像今年第一次有这个奖项,因为这是一个制作人奖,但跟其他制作人奖不同的是如果台下有很多觉得自己很不错的制作人,但是做其他专辑的时候怕被别的制作人拖累的话,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奖。

  林夕:我们看一下入围的最佳单曲制作人的名单是:周杰伦《霍元甲》、朱剑辉,亥儿乐队《炎黄子孙》、阿弟仔《舞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