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18届台湾金曲奖 颁奖典礼实况文字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23:54  新浪娱乐

  陈珊妮:最佳单曲制作人奖得奖的是:周杰伦《霍元甲》

  (现场欢呼)

  方文山:杰伦要谢谢歌迷,因为歌迷的支持是他最大的动力,还要谢谢评委,还要谢谢单位,最后杰伦他还特别交代,如果各位有空可以去看一下7月底要上映的《不能说的秘密》,谢谢大家!

    最佳专辑制作人奖--陈建年

  陈珊妮:接下来我们要颁发的这个奖项,因为我刚刚讲过在华语音乐里面几乎林夕是无所不在,终于这个奖项是没有林夕的。

  林夕:因为我们继续颁发的是演奏类的最佳专辑制作人,我们看一下入围的名单:陈建年《东清村3号》、张中立《罗贝多》,阳光、拉丁,张中立、王弢、陈欣若《送你冬日蓝》、史捷咏、曾俞璇《》

  陈珊妮:演奏类最佳专辑制作人奖得奖的是:陈建年!

  (现场欢呼)

  陈建年:感谢天主!很高兴有机会参加这样一个盛大的晚会,感谢评审给我的肯定,我不是一个很专业的音乐人,可是今天得到这个奖我想我会继续努力,做好音乐,分享给更多的好朋友。首先感谢角头音乐四十三以及角头音乐所有的音乐伙伴不嫌弃我的音乐,制作《东清村3号》跟很多国内拍纪录片的导演合作,特别感谢这些导演,也感谢那里的乡亲父老,(台语),我是一个警务人员,我要感谢我的警察弟兄们,感谢我的家人,我的爸爸、妈妈、哥哥、大嫂,我的太太今天也来了,我爱你们,谢谢大家!

  (现场欢呼)

  主持人:谢谢颁奖人,也恭喜得奖者,即将进入下半段。

  (插播广告)

  第九部分

  主持人:欢迎郑进一、陈盈洁。

  郑进一:大家好!

  陈盈洁:大家好,我是陈盈洁。

  郑进一:(台语)

  陈盈洁:我觉得今天的朋友大家都很热情,(台语)好像你有入围哦(台语)

  郑进一:(台语)我要写给全天下女人一首歌,为什么没有得奖,我想了很久(台语),所以没有得奖,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啦。

  陈盈洁:(台语)

  郑进一:没有没有,第二个可能就是我写得不够好,当然这是更不可能了。第三个原因,我想一定是评审委员眼光太低,(台语),所以我今天也入围男歌星,我唱了46年了,(台语)

  陈盈洁:(笑)(台语)

    最佳台语男歌手--施文彬

  郑进一:(台语)我唱得不够好,我们现在颁发的是……

  陈盈洁:男歌星奖(台语),我是让郑进一今天发泄一下。

  郑进一:(台语)男歌星入围的有:袁小迪《人生啊人生》、郑进一《有你置身边》、陈明章《油桐花新娘》、陈雷《人在江湖》、施文彬《真情味》。

  大家觉得谁最有可能?

  陈盈洁:每一个都很有可能性(台语)

  郑进一:施文彬!

  (现场欢呼)

  施文彬:(台语)首先谢谢评审,谢谢所有工作同仁的努力,我想今天可以得这个奖我心里面最想感谢的是从小独自把我抚养长大的母亲,她就坐在前面。

  (鼓掌)

  妈,谢谢你排除万难给了我一个可以学习音乐的环境,我想还有电视机前面我的家人、我的太太还有我两个可爱的小朋友,爸爸得奖喽,最后要感谢这么多年来所有支持我的歌迷朋友,谢谢大家,谢谢!

  (现场欢呼)

  郑进一:我想施文彬的得奖是众望所归了。

  陈盈洁:(台语)

  郑进一:(台语),接下来颁发的是(台语)下面没有什么好看的,就结束吧……(用台语与陈盈洁调侃)这里有一句要讲一下,不好意思,耽误点时间,这次整个节目做得很棒,日本歌也有,客家歌也有(台语)

  陈盈洁:掌声鼓励!

  郑进一:(台语)我们这么多的闽南语歌星没有一个可以上,(台语)干脆取消算了,我们不来没有关系,但是我们既然来了(台语),而且大家不要忘记我们每个人都是唱着闽南语歌长大的,最重要的一点(台语),新闻局长明年给我们一个唱歌的机会,好不好?

  (现场欢呼)

  因为没有人敢讲,所以我讲,我知道我讲完之后我明年可能就没有工作了。

  陈盈洁:不会,不会,局长说可以,局长,对不对?

  (现场欢呼)

    最佳台语女歌手--谢金燕

  郑进一:(台语与陈盈洁调侃)

  陈盈洁:最佳台语女歌星奖入围的有:吴淑敏《等你返来》、谢金燕《呛声》、秀兰玛雅《梦中情网》、方怡萍《》。

  郑进一:得奖的是:谢金燕!

  (现场欢呼)

  谢金燕:谢谢!我真的没有想到过可以拿到金曲奖,这个在台语歌坛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很感谢评审,很感谢评审的支持和肯定,特别感谢华德大旗的老板,还有所有的员工,谢谢我的制作人,我要谢谢我的歌迷这样支持我,谢谢!我要特别感谢我的超级好朋友郁芳对我的支持,她真的很支持我,谢谢我爸爸,谢谢你把我生得这么正,可以让我当正妹!

  (现场欢呼)

    最佳台语专辑奖--《真的假的》

  郑进一:她刚刚讲的我都很同意,只有后面那一句话我不同意,谢谢爸爸把她生那么正(台语)来,我们继续颁发的是……

  陈盈洁:最佳台语专辑奖,入围的有:海邼《油桐花新娘》、《真的假的》典选音乐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博杯》律音乐股份有限公司、砰砰乐队、新宝岛康乐队第6发。

  郑进一:得奖的是:典选音乐事业股份有限公司《真的假的》!

  (现场欢呼)

  董事长乐团成员:大家好,我们是董事长乐团。我们觉得台湾人应该要有台湾人的样子,歌也是一样,所以我们会继续写台语歌,为台湾的台语歌继续加油。在这里谢谢我们唱片公司的老板,同时谢谢我们的家人,谢谢!

  主持人:谢谢颁奖人,也恭喜得奖者,下段将由蔡琴带来精彩表演!

  (插播广告)

  第十部分

  侯佩岑:掌声欢迎最性感的主持人陶晶莹,谢谢!

  (现场欢呼)

    蔡琴带来经典歌曲

  陶子:刚刚看到施文彬得奖跟他小孩喊话我心里很感动,我主持服务这么多年,可以跟我的豆豆喊一句话吗?豆豆乖,妈妈马上回家,饿了吗?(笑)

  (现场欢呼)

  接下来我们要介绍为我们带来表演的这位歌手,其实她很爱唱歌,很能唱歌,对唱歌也非常的坚持,出道28年出了43张专辑,获奖无数,开过很多的演唱会,最近在电影《无间道》我们听到她带来很好的歌声,而且或许你有所不知,电影《无间道》里面那首歌就出自她第一张专辑。这张专辑是小时候用妈妈给的零用钱买来的,我们看到当时她还是一个学生,而且她应该是歌坛当中越活越年轻、越漂亮的一位女性歌手,对于歌曲,对于唱歌的坚持,第一张专辑的歌能够红到现在应该也只有她,一起来欢迎《被遗忘的时光》,蔡琴!

  (现场欢呼)

  (蔡琴现场演唱)

  (现场欢呼)

  主持人:谢谢蔡琴!欢迎王宏恩、纪晓君。

  王宏恩:大家好,我是王宏恩。

  纪晓君:大家好,我是纪晓君。

  王宏恩:晓君,你拿过一次成就奖,你的舅舅拿过一次,你的妹妹又拿过一次,这样,我的金曲奖借给你吧,当烤肉,阿妹不是有用吗?拿来当烤肉串啊(笑)

  纪晓君:我今天才知道要讲笑话这个部分。

  王宏恩:不用了,前年你那个笑话非常经典,有没有听过那个笑话,听说现在被当成手机铃声下载了,唱一段好不好?我当那个小龙,原住民气质只是外在,真正内涵在我们心里面。

  (纪晓君现场表演)

  王宏恩:真是经典啊!我们先来公布我们流行音乐演唱类最佳原住民女歌手奖入围的是:于嘉珍,台湾山地原住民情歌4、伊吉,原住民歌谣1、林照明,原住民创作歌谣15。

  听到这些音乐,突然觉得好像回到部落的感觉,马上就想去试卡拉OK,得奖者伊吉!恭喜伊吉!

  (现场欢呼)

    最佳原住民专辑奖--《美丽心民谣》

  伊吉:感谢主,这个荣耀是要交给我们的耶稣,感谢我们的老板,如果不是他给我录这些歌曲也不会有我的今天。特别谢谢我的家人,我爸爸在世的时候希望我能够录一张专辑,我相信我爸在天上一定很荣耀,一定很高兴。特别谢谢我们乡长鼓励我,从早上我们文化科科长就和文化科员工一起陪我来这里,也谢谢我的老婆很鼓励我!

  (现场欢呼)

  王宏恩:今天最大的赢家是耶稣,因为他拿了很多奖,所以他是我们原住民的代言人,这是三个奖项。流行音乐演唱类最佳原住民专辑奖入围的有:《唱一首好听的歌》,亚洲唱片有限公司、《美丽心民谣》,叁拾柒度制作有限公司。

  纪晓君:得奖的是《美丽心民谣》!

  (现场欢呼)

  (获奖者现场演唱)

  熊儒贤:一个汉人要去做不同民谣的歌曲,真真的压力很大,年轻的时候做音乐到现在做民谣的歌曲,我真的谢谢台湾有张惠妹,有蔡琴,有伍佰,还有新生代的苏打绿等等,还有台上的四位,谢谢大家,谢谢评审,你们辛苦了。

  (现场欢呼)

  主持人:谢谢颁奖嘉宾,恭喜获奖者,即将进入下半段。

  (插播广告)

  第十一部分

  主持人:欢迎Super Junior

  (现场欢呼)

  (Super Junior现场表演)

  主持人:谢谢Super Junior,欢迎张信哲、Mc—Hotdog!

  (现场欢呼)

  张信哲:大家好!

  Mc—Hotdog:你们那么兴奋啊?怎么回事啊?各位嘉宾,在我身旁的是永远的情歌王子张信哲!

  张信哲:谢谢!在我身旁的是台湾最High的绕舌歌手Mc—Hotdog!

  Mc—Hotdog:我觉得你的音乐要加一些元素,只要加一些元素之后你还可以骗吃骗喝好几年(笑)各位朋友,你们想听信哲大哥现场唱几句吗?

  (现场欢呼)

  张信哲:没有啊,今天我是跟你取经的,要不然你也一起加进来,我看看如果有新元素会不会好一点。

  Mc—Hotdog:好!

  (二人合唱)

  (现场欢呼)

    最佳年度歌曲奖--《今天你要嫁给我》

  张信哲:好啦,我们明年两个人一起来角逐这个最佳年度歌曲,好,流行音乐类演唱会最佳年度歌曲奖入围的有:《种树》,大大树音乐图像、《千里之外》阿尔发音乐股份有限公司、《天下大同》,新力博德曼音乐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宝贝(in the night),新力博德慢音乐股份有限公司、《小情歌》、林伟哲音乐社、《今天你要嫁给我》,伊世代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Mc—Hotdog:不关我事,我不紧张(笑),得奖的是伊世代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今天你要嫁给我》!

  (现场欢呼)

  蔡依林:我今天是来帮陶喆领这个奖的,因为他在新加坡的演唱会彩排,说一定要谢谢作词人娃娃姐,希望大家喜欢这首歌的人都可以很幸福,谢谢!

  (现场欢呼)

  主持人:谢谢颁奖嘉宾,也恭喜得奖者,即将进入下半段!

  (插播广告)

  第十二部分

  陶子:欢迎回到第18届金曲奖颁奖典礼的现场!朋友啊,所谓一人出来江湖走跳,取名字非常重要,像有些乐团我们知道像苏打绿啊、泼猴啊都非常非常的特别,让人印象会深刻。

  侯佩岑:是。

  陶子:听说接下来要表演的这个乐团一开始他们取名字取得怪怪的,叫什么?叫Loser,后来果然在起头的时候不太顺,赶快改名叫Winner。

  侯佩岑:谐音就是赢家的意思,一红就红了33年,今年已经成军33周年了。

  (现场欢呼)

  陶子:但是他们的成员都只有25岁,希望地检署可以调查一下。

  (现场欢呼)

  但是他们今天带来的歌你们在家里一定听过,请大家待会儿要起立一起跟着摇摆,好吗?让我们掌声欢迎来自香港的温拿五虎!

  (现场欢呼)

  (温拿五虎现场表演)

  (现场欢呼)

  主持人:欢迎黄立行、杨丞琳

  (现场欢呼)

  黄立行:大家好!我是黄立行!

  (现场欢呼)

  杨丞琳:大家好!我是杨丞琳!

  (现场欢呼)

  黄立行:请问丞琳,你对制作人的印象是?

  杨丞琳:我觉得制作人好像随时都要送医院,因为每次录音的时候他们黑眼圈都很重,而且快要死掉的样子(笑)为什么每个人都说制作人非常没有耐心,而且很爱发脾气?

  黄立行:那请问他们有对你这样吗?

  杨丞琳:完全没有,我的制作人对我很好。

  黄立行:我告诉你一个秘密,那是因为你很可爱,不像几个歌手,像李玖哲。

  杨丞琳:李玖哲不可爱吗?

  黄立行:曾经他这张专辑换过三个制作人,可是他今天入围就是因为靠自己的实力,不是我们制作人的实力。

  (现场欢呼)

    最佳专辑制作人奖--陈惠婷、许哲毓、林前源、许哲佩

  杨丞琳:所以制作人非常辛苦,我们要看一下这次入围的有:林生祥、钟永丰、钟适芳《种树》、昊恩《blue In Love》、林伟哲(小宇宙)、同志,砰砰乐队《槟榔交出来》,陈惠婷、许哲毓、林前源、许哲佩《我想你会变成这样都是我害的》。恭喜入围者,最佳专辑制作人奖得奖的是:名字很多,是《我想你会变成这样都是我害的》。

  (现场欢呼)

  乐队成员:我想我会站在这边都是他们害的,所以我们欢迎林挥斌老师为我们讲几句话。

  林挥斌:真的没有想到,所以不知道讲什么,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得过类似,谢谢大家!

  陈惠婷:我想在这边谢谢所有支持我一路走来的朋友,谢谢我的家人,也谢谢这次帮助我们完成我们这张专辑梦想的朋友,谢谢大家!

  许哲佩:谢谢大家!

  乐队成员: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感谢我的家人支持我们,谢谢你们!

  主持人:谢谢颁奖人,也恭喜得奖者,即将进入下半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