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曲奖平淡收场苏打绿出头 李玖哲爆冷封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1:46  新京报
金曲奖平淡收场苏打绿出头李玖哲爆冷封冠(图)
李玖哲获奖后,在后台高兴得跳起来。图/CFP

金曲奖平淡收场苏打绿出头李玖哲爆冷封冠(图)
金曲奖获奖名单

  本报讯(记者贾维杨林)昨晚,第十八届金曲奖颁奖礼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在今年的周杰伦未能入围最佳男歌手,而陶喆王力宏林忆莲等重量级入围者也纷纷缺席的情况下,韩裔歌手李玖哲最终在陶喆、林俊杰吴克群等人中突围而出获得了最佳男歌手奖项。

  “谁开场谁得奖”今年的金曲奖延续了去年“谁开场谁得奖”的“惯例”。继去年的王力宏开场随后拿到最佳男歌手奖之后,今年蔡依林也凭借开场的“舞娘”击败了张惠妹、林忆莲、张韶涵等最终当选了今年的最佳女歌手。而去年在金曲奖上有过出色表现的MChotdog热力延续到了今年,而且最终凭借《wake up》获得了年度最佳专辑。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这位从地下一直奋斗上来的饶舌歌手说道:“我希望那些跟我一样一直从地下开始玩音乐的朋友继续坚持,有一天我们也会成为主流。”这次的最佳男歌手颁奖被安排在了最佳女歌手之前颁奖,最终韩裔歌手李玖哲从林俊杰、陶喆等人手中夺得奖项。

  星光璀璨场面平淡今年的金曲奖选择了小巨蛋举办,韩国组合SJ以及日本歌手仓木麻衣甚至华语乐坛殿堂级的乐队组合温拿五虎也都赶来为金曲奖助阵。虽然主办方请来众多的嘉宾前来,但整体场面仍然偏于平淡。惟有向张弘毅、马兆骏致敬环节时,众星的落泪才使得场面颇为感人。

  地下乐团苏打绿出头本届金曲奖的一大重点是地下乐团的集体浮出水面。在乐团奖项入围名单中,丝毫不见五月天等传统大牌,而众多名不见经传的地下乐团开始浮出水面。最终,获得7项提名的苏打绿毫无意外地拿下了最佳作曲以及最佳乐团奖。

  ■获奖感言

  李玖哲:感谢我的父母,26年前因为他们一个很精彩的夜晚,他们很开心,谢谢他们。

  妈妈曾说,不管你是否得奖都是我的第一名,我要把奖献给她,当初我跟麻吉大哥说发我的专辑会赔死,但他还是发了,刚才看到他哭了,我很感动,虽然我是金曲歌王,但我永远是你们的“小胖”。

  陶喆:首先很高兴能得奖,能找到一个愿意分享你一辈子的人真的很难,让那个婚姻持久一辈子,更难。我觉得婚姻在这个时代应该还是很神圣的,同时,我对我自己未来的婚姻和家庭也有很多期许,这些都是为什么这首歌会诞生。

  蔡依林:很意外,谢谢评审对唱跳歌手的肯定,我命很硬,愈困难的环境愈能激起我的斗志,得奖只是开始,我会继续保持对音乐的热忱。还感谢曾经不看好我的人,你们给了我继续奋斗的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