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坤也玩“穷浪漫” 新专辑之后欲当导演(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1:29  新浪娱乐
杨坤也玩“穷浪漫”新专辑之后欲当导演(附图)

杨坤

  新浪娱乐讯 发行签约华谊兄弟音乐之后的全新唱片《牧马人》的杨坤,在经过一个多月市场验证后,已经突破白金销量,为自己沉寂两年之后的再度复出交了一份不错的成绩。

  18日,专辑第二主打歌、被乐评称为“大学生的毕业歌”的《穷浪漫》将在新浪播客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讲述我和她(他)的穷浪漫”DV征集活动,届时,杨坤参与创意及导演的《穷浪漫》FLASH将首次曝光。网友可以将自己的真实情感故事通过纪实类、讲述类、创意类、MV类等各种形式上传,与准导演杨坤一决高下。

  《穷浪漫》创作于一年多前,从未有过大学生活的杨坤坦言自己有某些时候会有遗憾。中学时因为犯大过而被迫退学的他,从工人到军人再到艺人,过早进入了社会。所以,对大学生活十分向往的他,想通过《穷浪漫》来弥补未能进象牙塔的缺失,他称这是“校园失缺情节”。而《穷浪漫》中所表达的一对单纯的恋人在平乏的物质生活中寻找精神快乐的真切,是许多大学生都熟悉的生活场景。没有刻意的雕琢,没有轰轰烈烈的剧情与背景,年轻时浪漫、纯粹的爱情,两人相处中最普通平淡的小事,一点点堆积成为幸福的回忆。而这,也是成为名人之后的杨坤为之神往却黯然神伤的不可能。

  据悉,此次《穷浪漫》除在新浪播客征集DV外,还将在其他各大网络进行大学毕业照、翻唱等活动征集。而从出道以来只在《十三月》中有过触电经历的杨坤,首次担纲创意及导演的FLASH,大大激发了杨坤当导演的欲望。他坦言其实之前有过投资找自己当导演的事,但一直不敢答应,因为隔行如隔山。不过,随着做音乐的不断深入,发现其实电影或其他艺术表现形式可以激发更多的音乐创作灵感。如果再有合适的机会,杨坤不排除当导演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