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洋夺得英国BBC卡迪夫声乐比赛大奖(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23:15  北京晨报
沈洋夺得英国BBC卡迪夫声乐比赛大奖(附图)
沈洋

  晨报讯(记者 李澄)来自英国的消息称,6月17日,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四年级学生沈洋以其优美的嗓音、丰富细腻的音乐诠释赢得了两年一度的英国BBC卡迪夫声乐比赛大奖。这也是中国歌手10年来再次捧杯。

  英国BBC卡迪夫声乐比赛创建于1983年,是目前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声乐比赛之一。今年进入卡迪夫的25位选手是在世界44个地区的1000多位参赛者中选拔出来的。最终入围卡迪夫决赛圈的,每个国家只能有一名代表,今年代表中国参赛的就是23岁的沈洋。在此之前,中国几位优秀的歌唱家曾经参加过该项比赛,其中刘跃和范竞马曾在1985年、1987年进入总决赛,女中音杨光在1997年摘得桂冠。

  卡迪夫声乐大赛由两个比赛项目组成:即奖金为15000英镑的歌剧大赛奖(即

总决赛)和奖金5000英镑的艺术歌曲奖。沈洋同时在两个项目中参赛,在之前的艺术歌曲比赛中,他也进入了最后5人的决赛。前晚的歌剧决赛中,沈洋演唱了威尔第《麦克白》中班克的咏叹调,在最后5位选手中脱颖而出。由雅诺维茨、法斯宾德、罗伊特等歌剧界巨擘和伴奏家组成的权威评委团决定将大奖授予这位最年轻的中国选手。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沈洋从帕瓦罗蒂的老师和搭档、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琼·萨瑟兰手中接过了这个赛事的最高水晶奖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