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onnaroo音乐节盘点:因Police和Wilco而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6:22  新浪娱乐
Bonnaroo音乐节盘点:因Police和Wilco而火爆

Bonnaroo音乐节

Bonnaroo音乐节盘点:因Police和Wilco而火爆

Bonnaroo音乐节

Bonnaroo音乐节盘点:因Police和Wilco而火爆

Bonnaroo音乐节

Bonnaroo音乐节盘点:因Police和Wilco而火爆

Bonnaroo音乐节

  Bonnaroo音乐节音乐节因为请来了刚刚重组不久的the Police乐队而吸引来了80000名歌迷前往观看演出,门票销售一空。

  对于刚刚重组不久的the Police乐队,大量的歌迷抱有浓厚的兴趣,而乐队在周六晚上等上了曼彻斯特的第六届Bonnaroo音乐艺术节的舞台。那些狂热的音乐节赶场者从四面八方赶来,为了一睹乐队的风采。

  当Sting,Andy Summers和Stewart Copeland同时出现在舞台中央时,演出了令人心旌摇摆的18首歌曲之后,没有人觉得这是一队曾经解散多年的乐队。

  乐队演出了大量曾经的经典曲目,同时一些歌曲进行了重新编排,将原来的节拍减慢之后的新版本比老版本听上去更适合如今的他们演奏。

  虽然乐队的表演时间比Bonnaroo官方宣传的要少了将近一个小时,但Sting和小伙子们还是将每一分钟都用来表演,演出了“Message in a Bottle”(瓶中信),之后演出了让观众感到十分满意的歌曲“Every Little Thing She Does is Magic”(她做的每件小事被称为魔法)和“Roxanne”(圣安妮)。

  另外周六还有一场十分精彩的演出就是已经经过预告的在post-Police(后警察)乐队进行表演的Flaming Lips(烈焰红唇)乐队,舞台上方一架

UFO缓缓落下,乐队主唱Wayne Coyne从打开的舱门中滚落下来,身上穿着一个巨大透明的起泡。

  在周六早些时候,俄罗斯籍歌手Regina Spektor用她那绝妙的高音震撼了台下的观众,但是当她在唱一首歌时忘记了歌词,同时她大笑起来,说道:“我早就知道这样的事情会发生的!”

  最有活力的演出当属Hold Steady乐队所带领的大量歌迷在整个下午进行的热舞,作为主唱,Craig Finn的热力四射的表演感染着台下的观众,并和他们一起热舞了整个下午。

  音乐节从周四开始,由极为受欢迎的墨西哥金属二人乐队Rodrigo y Gabriel和New Orleans电子摇滚乐队作为开场嘉宾乐队。而之后上台的乐队由于现场出现的一名裸奔者而暂时终止,这名裸奔者因为安全原因而被带走。

  在周五,歌迷们大量返场因为作为田纳西州的最受欢迎的乐队Kings of Leon的演出。这只来自南方的乐队进行了他们在音乐节上的第三次表演,并获得了良好的反应,尽管因为技术原因而导致整首歌的音调都有些问题。

  Bonnaroo还请来了当红的明星Lily Allen进行演出,这位红人在上台前还大口的喝着一瓶Jagermeister,此时,她大声的问台下的观众,“你们会像我一样喝的这么爽吗?”音乐节上她是为数不多的在北美进行表演的英国歌手,而她此次也是因为夏季巡演正好路过而参加了音乐节的演出。

  秉持着音乐节的精神所在的嬉皮精神,重金属乐队Tool领衔演出了周五晚上的演出,而且还在演出中进行了多次精彩的跳水,成为了不多的在Bonnaroo进行表演的金属乐队。

  在周日的现场,表现出了一股股的怀旧气息,当Wilco乐队进行了他们的精彩演出的时候,特别是当过长的演出安排让大部分乐迷显得有些疲惫的时候。

  The White Stripes乐队在周日的演出是音乐节另外一个被极度关注的重要因素,电音化的的二人组合Jack White和Meg White没有令人失望。二人组合由歌曲“Dead Leaves and the Dirty Ground”开场,之后演唱了“Blue Orchid”和“Icky Thump”,这是他们新专辑中的两首主打歌曲,之后他们演唱了最后一首歌“Seven Nation Army”。

  作为最适合的人选,Widespread Panic是音乐节的最后一个演出者,持续了这么长时间的音乐节才终于落下帷幕,让观众可以好好回家休息一番。

  作为最经常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人物,周末的演出中Led Zeppelin的贝斯手John Paul Jones似乎是从头到尾都最受欢迎的一个,自从加入了全部由女子组成的蓝草乐队Uncle Earl之后,她们的专辑也是由他亲自操刀,在舞台上和Ben Harper以及Roots乐队的鼓手Ahmir一起,在周五晚上又献上了一曲不太受关注的演出。

  合作的氛围一直蔓延在Bonnaroo音乐节的上空,在这里音乐家们可以有机会参与到任何一个人的艺术创作中。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包括Mavis Staples在舞台上加入了the Decemberists乐队一起演出,Ziggy Marley加入了Ben Harper的演出,另外Rage Against the Machine乐队的Tom Morello则和Tool一起进行了演出。

  四天的演出也并非没有出现什么大的状况,周五的早晨,25岁的肯塔基州本地人Cody Conover被送进了当地的

医院,在那里他被宣告了死亡,成为了音乐节六年来的第六个死亡的人。

  同时,77岁的爵士传奇人物Ornette Coleman在演出的过程中因为高温精力耗尽被送进了当地医院,在周日晚上依然在被监护当中。

  Ornette Coleman并不是唯一一个被热浪击倒的人,周末的高温超过了90华氏度,导致超过20个音乐节热衷者因为脱水倒下,还有大量中暑的人。

  Police乐队的演出中拘捕了至少73名闹事者,大部分是因为吸食了毒品,并且对200人进行了尿液检查,这个数字接近去年的人数。

  在周末的演出之后,疲惫而肮脏的音乐节参与者们收拾他们肮脏的帐篷和垃圾对700亩的农场说再见,在短短的几天之后,这片曾经的农场成为了田纳西州第六大城市。

  而看上去,他们已经准备好明年再来,即使再疲惫再劳累,也要在音乐节释放这一年的能量。

  Bonnaroo音乐节应该说是全美最大的音乐节之一,每年都会在田纳西州进行,今年的音乐节可以说是突破了往年到场的人数之最。而演出的阵容也是相当强大,在音乐节的视频中,我们看到大量的歌迷拥挤在台下为自己的偶像呐喊。而高温也击倒了大量的歌迷,像在今年刚刚获得了普利策音乐奖的Ornette Coleman就成为了受害者,希望这位老音乐家能赶紧好起来。

  无论如何,体验这样大型的音乐节是需要忍耐力和良好的身体素质的,尤其是喜欢上演泥巴大战的美式音乐节,除了有良好的体力,还要机灵才成,另外,真要去的话,是不是考虑带点“龙虎人丹”作为必备良药同时也分给美国人民一些?文/古柯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