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尚雯婕与天娱有望和解 合约纠纷案第一次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0:41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尚雯婕(blog)和天娱传媒经纪合约纠纷案进行了第一次开庭,尽管分岐较大,但双方均表示同意调解。

  据了解,昨日上午审理的是第99号案——“尚雯婕作为申请人,申请撤销与天娱公司的经纪合约”;下午审理的是第100号案——“天娱公司申请尚雯婕赔偿违约金800万元”,两案采取了部分程序合并开庭的方式进行。

  天娱公司认为,按照“超级女声”比赛规则,双方在签订经纪合约之前,每个选手都签订一份《参赛保证书》,如果选手在进入分赛区前20名后要继续参加比赛,必须签订由天娱公司提供的经纪合约文本。双方是在依据比赛规则自愿的情况下签订的这份经纪合约,所以合法有效。同时,天娱方面还提交公司旗下多位“超女”艺人的收入情况,以说明索赔800万元的合理性。

  尚雯婕方面则表示,合约双方权利义务不对等,显失公平。例如解约条款中规定尚雯婕提出解约需向天娱公司支付800万元违约金,天娱公司提出解约却不需要支付任何违约金。并且,根据《合同法》及其基本原则,任何个人有签或不签合同的自由,也有确定合同内容的自由。但尚雯婕等参赛选手却失去了这种自由。为了印证这种“不自由”,尚雯婕同届的另一位“超女”出庭作证。

  仲裁庭进行了例行的调解程序,双方均同意调解,表示了希望妥善解决的诚意。据悉,近期可能会进行第二次调解,尽管双方还存在较大分歧,但双方都相信经过多方努力,会有个圆满的结果。(记者 卜劲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