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云新人杭州评委秋微:我们不排斥民族唱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0: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杭州风云新人选拔活动中,选手参赛的曲目各种各样,几乎涵盖了所有歌唱形式,其中选择民族唱法演唱歌曲地选手也大有人在,杭州赛区第二天,选手宋蓉杰就选择了一首民歌《又见浏阳河》作为参赛曲目,歌曲整体唱的很流畅也非常甜美,但是最后并没有获得金唱片。

  这不禁让人联想,是不是风云新人排斥民族唱法的选手,因为从沈阳赛区到杭州赛区一路走来,选择民族唱法的选手很多,但是晋级获得金唱片的人一个都没有。对此问题秋微表示:“没有一个民族唱法选手晋级,不是因为我们排斥这种唱法,而是觉得他们唱的的确并不令人满意。”

  秋微说:“民族唱法的选拔标准会比通俗流行歌曲的选拔标准更高,很多选手认为,发声部位和音调处理成民歌的唱法就可以晋级,实际上是错误的,为什么那么多民族唱法的歌手要学习几年或十几年,就是因为民族唱法是非常难的,民族唱法苛刻到歌手要处理好每一个字,这就非常要功夫,而从风云新人的选拔中出现的这些民族唱法的选手中,我们没有找到有这样潜力的选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