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归来 王力宏携新歌收拾音乐“河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慧 在今年的金曲奖颁奖大典上,观众没有看到音乐才子王力宏的身影。由于去年没有发新专辑,这位金曲奖的常客颗粒无收,连提名也未得到。没发专辑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王力宏参加了李安新戏《色·戒》的拍摄。昨天下午,停留在“抗战时期”已半年之久的王力宏终于携新歌出现在歌迷面前,他向大家宣布,自己的新专辑即将于今年夏天正式推出。

  昨天下午,王力宏是以某品牌代言人的身份来沪,现场演绎的新歌《爱的鼓励》也是该品牌广告主题歌。王力宏介绍说,《爱的鼓励》这首歌的创作缘自两年来对友情、爱情、亲情的理解和感受。“大爱”也将是新专辑的主题。很多人曾提出过这样的疑问,王力宏还会不会创作出《唯一》、《盖世英雄》这样的作品?对此,王力宏笑着回答:“已经有过这样的作品,所以我会继续突破,做很不一样的东西。”现在提出“环保”概念在很多人看来似乎不太流行,但王力宏却说,他就是要尝试这样的主题。“要弄得很好玩,做出以往不同的感觉。”

  为了拍摄《色·戒》,王力宏牺牲了很多音乐创作的时间。但可喜的是,从自己扮演的角色的角度出发,他创作出了一首新作品《落叶归根》。半年时间身处“抗战时期”,王力宏获得了灵感,他说这是一首复古、充满古典色彩的作品,届时也将收入新专辑。

  虽然新专辑有些姗姗来迟,但王力宏并不后悔参与了影视剧的拍摄。只是不像被问及音乐时的游刃有余,谈到自己在《色·戒》中的表现时,王力宏始终遮遮掩掩。“我的表现让观众去评价吧,戏里传达了很多种信息,丰富了我的人生。”眼看有些答非所问,记者当即提出,是否因为和众多大牌合作,因此对自己的演技没有自信时,王力宏坚持不对自己做出任何评价。“不管大牌演员还是小牌演员,都是在艺术中携手完成作品。”依然是云里雾里的回答,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王力宏说这次拍戏的经历非常值得,这种经验对他来说很难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