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力宏下月推出新专辑 向《色-戒》“偷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力宏下月推出新专辑向《色-戒》“偷师”
王力宏

  本报记者 孙小文 易芝娜 实习生/陈赟 摄影/魏辉

  刚从李安《色·戒》中走出来的王力宏,前晚来广州大学城参加了一场名为“2007CY橙色盛典”的大型公益演唱会,昨天又马不停蹄地出现在上海为某快餐厅担任代言。

  拍完《色·戒》之后,王力宏最近全身心投入即将于7月推出的新专辑中,为此他甚至缺席台湾金曲奖颁奖盛典。他透露,新专辑中包含了自己的许多理想,“之前《心中的日月》、《盖世英雄》融入了很多民族元素,包括京剧等等,而这次的新专辑则加入了我从小就一直想传达的许多理想化的东西,比如爱心、鼓励,此外还有环保的概念。虽然听上去有点说教,但事实上我们做得很好玩,不会太严肃。这是我的一个新尝试,希望有所突破。”

  对于在《色·戒》中出演的男二号角色——女主人公王佳芝的男友、一位爱国热血青年,王力宏不愿多提,但他强调自己的新专辑运用了很多他从该片拍摄中吸取的新元素。“我在《色·戒》里的演出,还是让观众去评价吧。这个电影,希望大家看过后会思考、会反省。而我自己,通过这个过程,已经丰富了自己的人生还有艺术创作。虽然放下音乐工作拍了半年戏,但我觉得非常值得。”王力宏介绍,新专辑中第一首歌曲即取材自拍摄《色·戒》的感受,“这首歌有点古典,我这半年来一直‘生活’在抗战时期,这是非常难得的经历,所以我把拍戏时的感受融入了这首歌。”据悉,新专辑中还融入了很多具有电影感的东西,比如增加了音乐的戏剧感和视觉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