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风云新人”杭州15张金唱片是谁之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6:18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席卷全国的“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第二站杭州赛区的比赛已经结束,整个杭州赛区只发了15张金唱片,而在第一站沈阳却是22张。之前曾有人预测说杭州赛区的金唱片数量会超过沈阳赛区,然而最后的结果却让这些人大跌眼镜。原因何在?

  杭州赛区选手实力不强?

  纵观杭州赛区的报名选手,我们可以看到其实杭州赛区有很多实力超强的选手,有著名音乐人李伟菘的弟子郭香菊、战功赫赫的谢振伟,还有很多来自“加油!好男儿(blog)”和“快乐男生”的选手。再加上杭州地处江浙一带经济发达地区,周边上海、江苏、安徽等省市拥有上海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众多艺术院校;地区群众文化娱乐氛围活跃,黄梅戏、越剧、沪剧等地方戏拥有众多听众,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了周边地区的歌唱氛围和优秀的歌唱选手;同时杭州赛区优异的旅游环境条件也间接促成了许多外地参观游客的参赛。可以说,杭州赛区的选手水平不一定比沈阳赛区的选手水平低,反而可能略胜一筹。

  评委对选手要求过高?

  在看过沈阳和杭州这两站比赛的人不难发现,小虫评委经常说的话就是:你的声音抓不住我的耳朵。两个赛区过来,看过这么多的参赛选手,小虫大人竟然说在他看过的选手里面,其实没有一个人的声音是可以达到他的要求的,为了给他们一个机会,自己已经把标准降低了。

  秋微则多次采用放弃权,她多次希望选手能够更好的表现自己,表现一个真实的自己,而不是刻意地模仿,这样才能真正打动她。

  那么究竟选择怎样的声音,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声音呢?什么样的声音才是真正能打动评委,打动观众的?这个问题不仅仅是让观众在期待,也引发了“风云新人”评委的大争执。经过三个终身评委的协商,他们一致认为:唱得开心,唱得漂亮就是最好的结果。有好听的声音决不放过,要让这些“最好听的声音”挑战自己的偶像,与明星同台比拼。努力培养挖掘这些最好听的声音,成就平民的盛典梦想。

  而且随着比赛日趋激烈,评委对选手的要求自然是有提高的,评委表示作为一个歌手除了嗓音以外,感染力也是非常重要的,音质好是一种天生,但是如何运用,找出自己的特点感染别人才是名副其实的好声音。例如,有着“小蔡琴”之称的杭州赛区29478号选手江蕾,深沉富有磁性的嗓音深深地吸引了所有人的耳朵,但是由于一些“致命”的小动作使得她与金唱片失之交臂。

  可见要想在激烈的风云新人比赛中脱颖而出并非易事,“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济南赛区的选拔即将启动。随着比赛的进行,选手的水平将越来越高,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风云新人的比赛更加让人期待。

  东南卫视简介

  东南卫视,中国大陆最具影响力的卫视频道之一。2006年底,被业内多家权威机构联合评为“中国十强电视品牌媒体”,是中国大陆一线卫视品牌。

  东南卫视覆盖中国大陆全境,并辐射港、澳、台及亚洲地区。中国境内覆盖人口超过5亿,省会中心城市覆盖率超过90%。在东南亚和全球华语人群聚居地有特殊的辐射影响力。

  作为中国大陆最具有娱乐性的新锐卫视媒体,东南卫视倾力打造“欢乐海峡”的媒体品牌形象,推出充满娱乐个性和海峡特色的自办节目带。《开心100》《超级明星》《海峡传情》等大型综艺娱乐节目始终引领全国卫视综艺娱乐的最新潮流,广受观众喜爱;而台海新闻资讯节目《海峡新干线》,与台港主流媒体深度合作,在全国独树一帜,拥有无可替代的新闻优势。

  东南卫视06-07年度全力进军大型活动领域,07年度东南卫视与光线和蒙牛合作的《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海选活动将掀动新一轮的收视和关注高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