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倾情演绎 音乐纪录片17日美国电影学院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7:20  新浪娱乐

  一部与钢琴和音乐有关,名为《施坦威L1037型号的诞生》的纪录片于6月 17日在美国电影学院上映。一般牵涉到古典音乐题材的电影总是很罕见,在市场上能见到的几乎都没有教育和学术意义,这部影片则成功地脱颖而出。

  在美国Silverdocs电影节上映的这部由Benjamin Niles 执导的纪录片长达 80分钟。主要内容是见证一架施坦威钢琴在一年时间内于纽约诞生的过程。这部影片史无前列地展示了施坦威公司从1853 年创建以来如何从艰辛复杂的困境中制造出今日品质卓越,价钱也相当不菲的施坦威钢琴。一部高品质的施坦威钢琴一般售价10多万美元以上,而这部施坦威L1037则是仅供租借,可以伴随钢琴家周游世界。

  影片除了呈现施坦威钢琴昔日与近日的历史风貌和完整的制作过程外还融入了对施坦威家族成员及几位钢琴家的访问片段,其中当然缺不了中国年轻的钢琴家-施坦威艺术家-郎朗(blog)!郎朗钢琴是施坦威150余年历史上首度与国际著名音乐家联袂,并用音乐家的名字命名的钢琴。

  来自中国的天才钢琴家郎朗把一部卓越的施坦威钢琴比作一位伟大的演员,它既能充分演绎出'皇帝'般壮丽辉煌的效果,又能完美展现极其柔美的神韵。 影片中郎朗和施坦威钢琴倾情结合,完美诠释了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开端的气势磅礴和拉赫曼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第二乐章深情的,仿佛在耳边低吟细语的柔美!

  《施坦威L1037型号的诞生》绝对是一部艺术与艺术家相融合,非常具有教育意义的纪录片。 让我们拭目以待! 郎朗古典音乐全球琴迷俱乐部 Kate Yee/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