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TAS最高音飙到118分贝 外星人震惊成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他叫VITAS,他的真名几乎无人知晓。他从不接受媒体采访,关于他的一切都是那么神秘。昨晚,由本报和音靓(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子嘉(上海)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维塔斯成都演唱会如期登场。经过多日的期待,这位震惊世界的俄罗斯高音王子终于放歌成都,伴随着华丽的嗓音,他的神秘面纱也终于在成都观众面前哗的一声掀开。那个远在天际的空灵高音,真的如此贴近耳朵,那股强劲的超声波,如此真切地让我们的耳膜产生闷痛!这,都是因为天籁歌者———俄罗斯神奇歌手VITAS空降蓉城引起的化学反应。

  VITAS的高音究竟有多高?他的高音真如传说般能震碎灯泡吗?长达2个多小时的演唱他全是真唱吗?昨日,本报记者带着一个声音分贝检测仪走进演唱会现场,随着演唱高潮的一次次来临,分贝检测仪的数字不停狂飙,VITAS最高音竟然飙到了118分贝,接近飞机起飞时螺旋桨发出的最高分贝!从不追星的观众钟先生又追到VITAS的下榻酒店,他激动地说:“VITAS一千年出一个!来自外星球的精灵,降临在地球了,降临成都了!”

  揭秘一:VITAS最高音多高?

  答案:飙出了118分贝!

  虽然VITAS以超强高音闻名于世,但却一直没有科学的数据证实他的声音究竟有多高。昨晚的演唱会上,记者专门带了一个分贝检测仪,现场检测VITAS的声音分贝数。

  记者带着分贝检测仪坐在会场第13排的正中,VITAS刚一出场,观众席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此时分贝检测仪显示的分贝数是84。随后,音乐响起,VITAS开始唱歌,分贝数一路飙升到106!当VITAS演唱那首脍炙人口的《灵魂》时,震撼全场的超高音不可思议地从他喉咙里发出来,此时,分贝检测仪显示的分贝数是109!还能再突破吗?旁边的观众和记者一起期待着。其后,虽然VITAS的经典歌曲一首接着一首,但是分贝数始终没有刷新。

  临近终场,VITAS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唱起了中国观众极为熟悉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那高亢婉转如天籁的歌声在剧场里回荡,唱至高潮处,分贝检测仪再次刷新———分贝数竟然攀升到了117!记者身边的观众都跟着兴奋起来。还能再突破吗?这是大家心底最大的疑问。奇迹在终场歌曲《歌剧2》时发生。当VITAS唱出他那令人震撼的超强高音时,分贝检测仪显示的数字再次改变———118!记者身旁的观众禁不住尖叫起来,要知道,飞机起飞时螺旋桨发出的最高声音就在118分贝左右,而100分贝则是人类承受的极限。“VITAS真

  他妈太牛了!”一位男观众看着分贝数兴奋地叫了起来。

  揭秘二:VITAS是否假唱?

  全场真唱绝不掺假!

  VITAS的演唱会长达两个多小时,这样长时间的演唱对歌手的嗓子是一个严峻的挑战,更何况像VITAS这样,几乎每首歌都会在高潮部分发出那匪夷所思的海豚音。在之前的北京演唱会上,VITAS开场演唱的前两首歌曲出现了录音室般的混响效果,再加上VITAS把麦克风别在腰间依然有出色的音效,因此观众开始质疑VITAS是否真唱。但演唱会主办方中国负责人称,主办方与VITAS签署了“除旁白、部分器乐外,保证其余都是现场演出”的合同,如果假唱,VITAS要承担法律责任,当时他欣然签下了该合同。

  昨日的演唱会,VITAS并没有将麦克风别在腰间,而是如其他歌手般手持麦克风。他刚一出场时,如果闭上眼睛,你根本无法猜出这歌喉出自一个年轻、帅气、儒雅的小伙子之口。有观众窃窃私语:“难道真的是假唱?”

  VITAS似乎早已有准备,唱到成名曲《歌剧1》时,他将手中的麦克风时而旋转、时而左右移动、时而上下甩动,而传出来的歌声也因为麦克风的变化忽大忽小,但充满韵律。这样的“玩麦”方式不但增加了演出的趣味性,更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了VITAS真唱的功夫。更为有趣的是,VITAS似乎是有意要打破假唱的传言,在演唱时,唱到一半,他忽然移开麦克风,观众只见他嘴里唱着歌,却听不到唱的是什么。然后他再将麦克风重新移到嘴边,让观众听见他真唱的声音。每到高潮部分,VITAS那5个八度的歌声让现场观众纷纷捂住了耳朵,带着手提包的观众更表示,自己的包明显感觉到了震动。尤其是当VITAS飙起海豚音时,大家惊叹:“啊!这不是一只海豚!这是一群海豚!”所有的观众都随着VITAS尖叫,无论再多的尖叫,都是渺小的,都被他的“天外之音”淹没…… 记者胡晓 李姝

  关键词

  演员:

  这是成都最高规格的演出,因为VITAS是第一位来蓉演出的国际级巨星;

  票房:

  这是成都最高价位的演出,最高票价达1880元/张,票房上座率高达150%(所有过道挤满加座);

  观众:

  买票人多为成功人士和白领,这也是最受成都白领精英追捧的盛会。

  奇迹:

  本报记者用专用声音分贝检测仪测出VITAS的高音,他居然唱到了118分贝,创下了奇迹!

  歌词一

  我像是一个天使

  只是没有翅膀

  你为什么要伤害我

  繁星点点的天空

  泪水飘落

  只是被风带走……

  ———VITAS《无翼天使》

  歌词二

  我多次地问我自己:

  我为什么要在这个世界上出生?又为什么长大成人?

  天上为什么时而云层滚滚,时而大雨倾盆?

  我想飞向云中,可是我没有翅膀。

  星光在天际引导着我,似乎离我很近。

  但要触摸到星星,却是如此艰难。

  我会耐心等待,我在为自己准备。

  在通向我梦想和希望的旅途上,

  我不会停住我的脚步。

  我的星星啊!

  请你等着我!

  ———VITAS成名曲《星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