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民组合因果兄弟 用实力抒写音乐新注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7:05  新浪娱乐
平民组合因果兄弟用实力抒写音乐新注脚(图)

因果兄弟打榜碟

  新浪娱乐讯 相对而言,凭借一首《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迅速窜红的因果兄弟(blog),在歌坛中仍然属于新生代,不过,这哥俩却坚持平民化和原创路线,不断努力为自己增添让人印象深刻的独特注脚。

  注脚一:最平民化的组合

  “我已经变好了,也已经变老了,我们这辈子还能在一起吗?”略带岁月沧桑的

歌词,简单的伴奏,极富穿透力的歌声,让听者在绵绵回忆中再回首青春的驿动,这就是因果兄弟的成名作《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坊间评论说,这首在网络上一举窜红并在现实生活中长红不衰的歌曲,最大的卖点就是以它的平民化激起了听者的共鸣。

  事实上,坚持走平民化路线的因果兄弟,始终坚持其创作灵感来源于生活的理念,没有造作,没有虚华,他们只是平静地娓娓道来,通过略带沙哑的金属质感的歌喉,向人们敞开他们的内心。

  注脚二:坚持原创的组合

  “写一首歌,心态和意境是最重要的。”提起创作歌曲的过程,因果兄弟反反复复地强调说:“原创是歌曲的灵魂,任何时候,我们都不会放弃。”

  从酒吧中的地下摇滚乐队,到歌坛知名的流行音乐组合,因果兄弟始终坚持原创路线,这在抄袭翻唱事件层出不穷的音乐界确实难能可贵。有网友评论说,现在还有多少空间留给那些怀抱着梦想和激情的人呢?因果兄弟真是“熊猫级别”的了,应该予以保护。

  注脚三:热心公益的组合

  因果兄弟对公益的热心是圈内出了名的,不久前兄弟俩共同放生了六只大海龟,每只都价值几千元人民币。去年夏天广东部分地区受台风影响遭受到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时,他们除了直接捐款参加政府组织的捐助活动外,还自发组织身边朋友为灾区募捐十万余元,并与“TA127爱心志愿者”一起亲往广东乐昌市两江镇山村当义工,协助发放救灾物资。

  值得一提的是,在繁忙的新专辑宣传期间,因果兄弟还专门抽出时间为广州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创作并录制了一首琅琅上口的公益歌曲《相信我》,以此呼吁全社会给残障儿童更多的关爱与帮助。

  注脚四:不愿被当成网络歌手

  大概因为是从网上火起来的,因果兄弟俩经常被人称作网络歌手,对此,一向精工细作创作乐曲的兄弟俩表示强烈反对,哥哥冯因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郑重声明,我们不是网络歌手。因为很多网络歌曲都是粗制滥造而成的,但我们的专辑制作非常精良,只是通过网络这种形式传播得更广泛而已。《菊花台》在网络上也很火,可是你能说周杰伦是网络歌手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